人民网>>体育>>滚动

刘翔似要将重心移回田径场:世锦赛非常重要

丁瑶瑶

2014年12月04日09:53    来源:沈阳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刘翔似要将重心移回田径场:世锦赛非常重要

  在完成了婚姻大事之后,中国“飞人”刘翔似乎又要把重心移回到田径赛场了。一句“明年在北京举行的田径世锦赛对每一位田径运动员都非常重要,我正在为能够参赛进行着异常刻苦的训练”,让大家看到了“飞人”再次腾飞的新希望。但冷眼旁观的人却也不在少数,“刘翔,你可别再忽悠咱们了”、“退了吧,歇了吧”、“原来,刘翔还没退役呢啊”……

  刘翔连续两届奥运会背负着“1356”号码牌预赛退赛,在伦敦奥运会之后,网上就流传起了这么一个段子:上联是“赚了八年广告费”,下联是“骗了两届奥运会”,横批是“残奥再见”。与姚明、李娜不同,一直以来,刘翔并没有个人的公关团队,始终是田管中心为其画地为牢,为其打理一切事务。在两次奥运伤退的重大负面新闻面前,第一次在北京,是师傅孙海平出面,以泪洗面向众人述说着徒弟的不易;第二次在伦敦,在国内外媒体记者苦苦等待数小时之后,是田管中心副主任冯树勇站出来,以一句“请大家不要说‘为什么他不爬到终点’这样的话”,堵住了悠悠众口。

  从几个月前的婚姻大事曝光来看,刘翔的形象还没有沦落到很糟糕的地步,祝福声甚高,而且每次与妻子牵手露面,都得到了媒体正面的追踪。由此可见,刘翔凭借个人素养与魅力,一直努力地“自我拯救”。无论是辉煌的曾经,还是令人失望的现状,刘翔依旧保持着一贯的笑容。

  刘翔的笑,依然纯净灿烂,他让大家相信,在多次被“强迫”作秀的背后,其实他更加钟爱跑道与跨栏。他更喜欢跟随师傅孙海平系统地训练,辛苦地提高成绩。刘翔之所以能够保持平稳、积极的心态,是与孙海平所给予的支持与教诲分不开的。熟悉孙海平的人都了解,这是一位为人谦和,勤勤恳恳,钻研业务的好教练。在刘翔战绩滑落之后,他所考虑的并不是在金钱与利益上的损失,而是真心呵护徒弟,真心想要挽回中国田径这一优势项目。

  对于刘翔的复出,最客观淡定的也是孙海平。他不希望刘翔最终在嘘声和谩骂中黯然离开,所以他总是谨慎地以综合因素评定弟子复出的可能性,“高水平运动员都是在挑战身体器官极限,水平越高受伤概率越大。但如果在极限底线重复训练,练得再苦再狠也无法提高。”

 

(责编:龚聪(实习生)、杨磊)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