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稠州男篮获赛季客场首胜 关键时刻国内球员发威

2014年12月04日10:17    来源:钱江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稠州男篮获赛季客场首胜 关键时刻国内球员发威

  客场输给了升班马重庆男篮之后,浙江稠州银行何时能在客场开和,成了一个大大的问号。不过昨晚客场挑战比自己排名高4位的天津男篮,浙江稠州银行男篮在两个外援都罚下的情况下,依靠全华班坚持到最后,126比121战胜了天津男篮取得了本赛季首个客场胜利。终于结束了之前的连败,稠州银行男篮算是在天津吃了顿饺子。难怪比赛结束之后,队员热烈庆祝得好像过节一样。

  本场最大的看点应该是杜比和麦克鲁姆两位“砍分大神”的对飙。对于杜比,浙江球迷都不陌生,他那次单场砍下75分,创CBA单场得分纪录,就是作为浙江稠州银行外援时在义乌主场创造的。而麦克鲁姆本赛季在与青岛队的比赛中砍下63分,场均41.4分,是目前CBA场均得分最高的球员。

  昨天的比赛这两位大神也的确掀起了得分狂潮,杜比拿下43分,麦克鲁姆则打出了45分10次助攻和8个篮板的神级数据。

  但是最终决定比赛胜负的关键,却并不是这两位“得分王”,在比赛进入第四节最关键时刻,浙江稠州银行的两个外援却先后因为6次犯满被罚下了场。球队在最后三分钟以全华班的阵容迎战天津男篮,原本四节7人次的外援上场优势荡然无存,天津男篮乘机在这个时候第一次反超。

  前几轮稠州银行男篮主帅张勇军在分析失利原因时,总是批评国内球员发挥不稳定,没有能够站出来,昨天鞠鹏、江凯、吴前、邱彪在没有外援的情况下站了出来,接连发力锁定胜局。

  张勇军在赛后说:“最后一段为什么打得还不错,因为我们自己国内的球员在一起打已经习惯了。外援加入阵容之后,自己的球员反而会受到限制。对方也是这个问题,杜比在场上占了出手的机会,以往能够拿下20分的国内球员可能只是得10分,还是对自己没自信。今天比赛到最后,大家都没有放弃,能够在落后的时候扳回来,就很不容易。”

  球队总经理但琪在说起这场球的时候颇为感慨:“和天津也是老对手了,上赛季争季后赛的时候,很可惜没赢,这次总算是赢下来了。我们的队伍都是年轻人,今天在没有老外的情况下,大家还能拼到最后,这种拼搏精神很好。我们现在就是需要这股子劲,不管之前输了多少,之后表现如何,这种精神还是要保持下去。”

(来源:钱江晚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