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稠州新外援首秀惊艳 19分16篮板数据上体现价值

2014年11月19日10:13    来源:钱江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稠州新外援首秀惊艳 19分16篮板数据上体现价值

  本报记者 楼栋 发自义乌

  麦克鲁姆又刷了58分,但是昨晚稠州银行这场对佛山的比赛,赛前赛后最引人关注的,还是新外援克里斯·约翰逊。比赛122∶127输了,稠州银行的问题还是在防守上,以防守和篮板为标签的约翰逊第一场比赛至少在数据上体现了他的价值,还真是稠州银行现在急需的。

  北京时间上周六晚上签下的合同,本周一从美国飞到香港,周二凌晨1点多在萧山机场下飞机,3点多才赶到义乌,中午11点居然就起来参加第一次全队合练,晚上7:30就首发出场了!光看行程,稠州银行队的替补外援克里斯·约翰逊就可谓是火线驰援。这里有职业俱乐部的用人不疑的效率,也有职业球员“拎包入住”的执行力。

  此前稠州银行俱乐部总经理但琪谈及选择约翰逊的理由时就说:“麦克鲁姆的攻击力已经摆在那儿了,吴前也是自己能上去干的类型,球队进攻基本上不是问题。但是前面几场球场均丢120多分,查尔斯受伤后我们更需要一个防守和篮板球能力突出的外援。”

  第一节结束前,麦克鲁姆一次抛投成了三不沾,约翰逊跃起接球就扣,把队友的失误变成了送出空中接力的助攻。这一幕是上赛季约翰逊和吉布森在广厦几乎每场都有上演的拿手好戏。麦克鲁姆和吉布森的类型相当接近,攻强于守,约翰逊的进攻能力并不突出,但是他的防守以及在前场篮筐下依靠经验和判断力“捡漏”自有一套,与另一位攻击型外援搭配,对他来说很适应。

  上赛季代表广厦出战,约翰逊场均贡献19.9、11.4个篮板,昨天在稠州银行的首秀得到19分16个篮板,已经超过了上赛季的平均值。最刺激的是他那10次出手,5次是扣篮。

  “约翰逊表现非常不错,半夜两三点到队里,就投入比赛,三节的比赛他自己很努力,算是基本发挥了水平。”张勇军说。

  约翰逊的首秀发挥正常,但正如他一个人改变不了败局一样,外援和防守端暂时的空缺得以弥补,赢球还需要全队的努力。正如约翰逊所说:“毕竟是我的第一场比赛,我还在找机会融合球队。这是一支年轻的队伍,这不是借口让你不敢参与比赛,还是要投入比赛中间。”

(来源:钱江晚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