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CBA第一劳模查尔斯伤停四周 高层已定更换外援

2014年11月15日11:04    来源:钱江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CBA第一劳模查尔斯伤停四周 高层已定更换外援

  本赛季稠州银行挖来的麦克鲁姆,已经证明了他那个“希腊联赛得分王”的头衔并非虚名。这趟山东客场行,他先是在济南得到47分,昨晚又在青岛砍下63分,目前以场均37.2分高居联赛个人得分榜第二位。但是这场比赛的结果,却是稠州银行以120∶146的大比分输给对手。首要原因一眼就看得出来——查尔斯去哪了?

  查尔斯受伤要歇四周,等不起啊

  稠州银行山东行连败又折将,指望新外援来救火,更待年轻人加速进步

  周三客场对山东那一场,查尔斯在比赛末段落地时受伤退场,当时看起来像是扭伤了脚踝。尽管昨天在青岛他没有出场,球迷们都没把这当回事,一般的硬伤,歇个两三天也就好了。不幸的是,在山东这一别,也许意味着查尔斯与稠州银行即将久别。

  “不是扭伤,他是小腿拉伤,情况比较严重,可能要休息四周左右。”随队的稠州银行俱乐部总经理但琪语气凝重。

  尽管已经过了职业生涯的巅峰期,查尔斯在稠州银行的前5场比赛仍然拿出了不错的数据,场均25.4分,排在联赛第16位,在进攻端作为麦克鲁姆的补充,已经完全达标。同时他每场还能抓下15.8个篮板,除掉仅仅打了一场球抢了19个篮板的重庆队亚洲外援卡兹米,查尔斯是目前的常规赛篮板王。而他在首场比赛连续冲抢四五个前场篮板、抽筋倒地的拼劲,更是激励国产内线年轻球员的重要因素。

  像这样一个能力靠谱、心智健康,又熟悉CBA的老外援,作为东家的稠州银行肯定舍不得换,但是四周的缺席,意味着将以单外援打12场比赛,没有内线外援,像昨天那种毫不设防的内线力量,和谁都没得打。

  球员伤不起,球队等不起,换了谁都一样。

  现实面前,稠州银行方面已经做出决定,忍痛换外援。尽管替补者还没有最终确定,管理层已经有了合适的人选,也是防守和篮板球能力突出的内线长人,俱乐部将尽快与之签约,并按照中国篮协的规定为他办理工作签证,使其尽早上场。

  开赛至今,稠州银行场均失分达到123分,这是个惊人的数目。最后一场比赛查尔斯的缺席毕竟只是一方面的原因,麦克鲁姆的精力几乎都投入到进攻上,本土球员理应在防守方面有更多的担当。尤其是新外援可能赶不上的未来两三场比赛,稠州银行自家的篮筐,还得靠自己人来保护。

(来源:钱江晚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