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CBA东莞主场胜四川 顾全孙桐林孟铎合力贡献71分

2014年11月15日09:46    来源:广州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CBA东莞主场胜四川 顾全孙桐林孟铎合力贡献71分

宏远外援穆迪埃(黑衣)在比赛中抢断。本报记者 廖艺 摄

  东莞新世纪主场战胜四川男篮

  特派记者 黄维 本报东莞大朗11月14日电

  131比113,东莞新世纪再次获得了一场得分130以上的胜利,展现了强大的攻击力。在很多球队都靠着外援砍下几乎一半还要多的分数时,新世纪自己的本土“三剑客”给那些过于依赖外援的球队上了一课——顾全、孙桐林和孟铎3人合力贡献了71分。

  大朗体育馆向来是制造奇迹的地方。比赛马上就要结束,孟铎运球刚过半场,他随意地把球用力推向篮筐,然后自己都把头转向了一边,好像自己都觉得这个球投得没谱,可这个球在全场观众的注视下,稳稳落入篮筐。孙桐林笑着从后面跑过来,把孟铎紧紧抱住,而孟铎也高兴地伸开双臂庆祝起来。

  这个意外的进球只是“锦上添花”,因为在此之前,新世纪已锁定胜局。孟铎的这个压哨超远距离3分球,让比分停留在131比113。

  四川队的两杆“洋枪”,外援菲巴和慈世平一共拿到了53分,可这场比赛,东莞队的“土炮”们贡献了88分——顾全拿到全场最高的31分、孙桐林拿到23分、孟铎也有17分进账。

  这是这个赛季新世纪收获得分超过130分的胜利。在11月9日客战福建之旅中,东莞新世纪也拿到了130分。“这场比赛我们进攻方面打得很好,球队通过几场比赛的磨合,感觉越来越好了,有26次助攻。”球队主帅李群说。

  去年恩怨 胜利回答

  其实,在新世纪和四川队之间是有恩怨的。在去年的联赛中,李慕豪和四川队外援菲巴有过一次冲突,那次冲突还让阿豪被禁赛了5场。

  而另外一层“恩怨”,可能来源于从东莞转会去四川队的组织后卫于澍龙——这个在邓华德时代还是国家队组织后卫的小将,在东莞度过的两年时间并不愉快,没获得什么出场的机会。对着老东家,于澍龙也显得很“来劲”,他全场拿到了7分和2个篮板球,有几个进球难度都非常高。

  而对于这些“恩怨”,大家都没有把这些当做什么天大的事情;而大家都更多地把注意力集中在了球场上以及自己得到了什么上。

  四川队这场球打得并不差,前3节都把比分咬住,而他们也有5人得分上双,直到第4节才算被新世纪拉开差距。“对手打得真的很棒。我觉得咱们最重要的,是能够在关键时刻把一些关键球打好。”孟铎把这场比赛,当做了对球队的磨练。

  而去年那场风波的主角李慕豪,则直言自己并没有和去年的那些经历联系在今天的场上:“我没有想这么多,今天我们的要求,就是把比赛给赢下来,注意力也不放在和对手的纠缠上,我们要打团队篮球。”

  从开局的1胜2负,到今天打完之后的3连胜,这支新世纪已经逐渐磨合得让人放心,球队的轮转也逐渐成熟。

  “随着比赛的不断深入,我们会把整体发挥得更好。而在防守上,我们还有很大进步空间。”球队主帅李群对球队,还有更多的期待。

(来源:广州日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