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

中职篮第七轮上演“外援伤”上海队获本赛季首胜

本报记者 范佳元

2014年11月17日07:21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中职篮第七轮上演“外援伤”上海队获本赛季首胜

  11月16日,2014—2015赛季CBA(中国男篮职业联赛)第七轮打响。多支队伍的外援在本轮出现“问题”,比赛因此变了“味道”。

  “京鲁大战”原是本轮强强对话的重头戏,但山东高速队的大外援拉杜利察因伤无法上场,结果比赛从第一节开始就呈现出一边倒态势,单外援杰特独木难支,作为山东队的唯一进攻发起点,整场比赛只要他一拿球便遭遇北京队球员包夹,结果山东队在客场以71∶95大比分负于北京首钢队。

  前六轮遭遇连败的上海玛吉斯队本轮终于迎来本赛季首胜,上海队主场经过加时赛,以124∶117战胜吉林九台农商银行队。赛前,上海队宣布裁掉外援韦斯特,上海男篮新闻发言人张弛表示:“换掉韦斯特是教练组的意思,是教练组达成一致之后,申报到俱乐部作出的决定。”连败的背景下还进行裁员,上海队颇有点“壮士断腕、背水一战”的味道,但效果非常明显,上海队后卫孟令源抓住机会乘势而上,此役他出场45分钟,拿下27分外加5次抢断和4个篮板球,成为上海队取胜的关键队员。

  决定更换外援的还有浙江稠州银行队,由于大外援查尔斯伤势严重短期难以恢复,浙江队无奈做出更换外援的决定。浙江队本轮以121∶118险胜福建泉州银行队,得益于外援麦克鲁姆48分9个篮板和7次助攻的全面表现。

  新疆天山农商银行队也因外援克劳福德眼部过敏的原因在本轮只能派出单外援作战,戏剧性的是对手拥有三外援的江苏同曦队并“不想”占便宜,本场比赛同曦队大外援麦克唐纳因肘击对手被直接罚下场,再加上另一位外援科斯特纳早前就已受伤无法上场,本场比赛的大部分时间只有亚洲外援卡姆拉尼一人支撑局面。因为整体实力差距,同曦队最终以84∶96负于新疆队。

  本轮其他场次比赛结果为:江苏106∶99山西、八一93∶98佛山、青岛96∶99广厦、东莞118∶104重庆、辽宁117∶88天津、广东120∶110四川。

(责编:林露、熊旭)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