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孙杨赴澳集训路未中断 丹尼斯正与澳洲泳协交涉

肖竹

2014年12月05日10:41    来源:成都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孙杨赴澳集训路未中断 丹尼斯正与澳洲泳协交涉

澳大利亚泳协宣布暂停孙杨入澳训练一事日前引起不小反弹,中国泳协昨日透露他们并未得到澳方通知,而孙杨的外教丹尼斯则表示支持中国队赴澳。据悉,丹尼斯正在与澳泳协交涉,近日或将有结果。

澳泳协不久前单方面宣布禁止孙杨入澳训练,并声称将对在澳大利亚训练的外国选手进行不定期兴奋剂检测。该消息传出后,中国泳协和浙江队方面都表示惊讶。中国泳协明确表示未接到澳方通知,并且丹尼斯拥有的是私人游泳俱乐部,不受澳大利亚泳协控制,因此澳泳协根本无权禁止孙杨入澳。孙杨的教练张亚东在接受采访时也表示,他们没有接到任何禁止孙杨赴澳训练的通知,对此不明所以。

据了解,澳大利亚泳协已不是首次对外国选手入澳训练开出禁令。伦敦奥运会后,澳泳协认为丹尼斯帮助中国游泳队提升成绩,对澳大利亚选手造成很大威胁,因此单方面宣布禁止本国教练训练外国选手,但遭到丹尼斯的强烈反对而最终作罢。据知情人士分析,此次澳泳协再次开出禁令,很可能是借孙杨禁药事件再次向丹尼斯施压,最终目的还是阻止外国选手到澳大利亚训练。不过,丹尼斯明确支持中国队前来训练,并正在与澳泳协交涉此事,如果沟通成功孙杨将再次赴澳。

另据消息,世界反兴奋剂组织近日更新了禁药名单,孙杨误服的曲美他嗪将从2015年起从绝对禁用的S6部分转移到S4部分,即作为心脏代谢类药物允许使用。美国《游泳世界》撰文认为,这种情况表明孙杨受罚其实非常冤枉,这对他是不公平的。

(责编:温静、杨磊)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