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沸雪”滑雪赛产生十六强:中国选手憾失晋级机会

2014年12月05日23:18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沸雪”滑雪赛产生十六强:中国选手憾失晋级机会

“沸雪”滑雪赛产生十六强:中国选手憾失晋级机会

  作为世界顶级单板滑雪赛事的“沸雪”单板滑雪赛“沸雪”单板滑雪赛5日在北京体育场开启了又一年的激战。经过一天的激烈角逐,16名选手最终进入了明天的第二轮比赛,而唯一一名中国选手何伟则由于出现失误,未能入围。图为何伟在比赛中。 李大龙 摄

  中新网北京12月5日电 (记者 王曦)作为世界顶级单板滑雪赛事,“沸雪”单板滑雪赛5日晚间在北京国家体育场拉开战幕。经过激烈角逐,16名选手最终进入了明天的第二轮比赛,而唯一一名参赛的中国选手何伟由于动作失误,未能入围。

  当日,加拿大选手帕罗特发挥出色,凭借高难度动作,他以97分的高分领衔进入第二天的比赛,而他在第二轮的对手将是来自英国的比利·摩根。

  卫冕冠军斯文·特洛伦则以4分之差,总分93分排名第三,届时他将在第二轮中面对芬兰名将皮图·皮尔洛宁,一场恶战不可避免。

  另外一组选手中,尽管在与对手的交锋中败下阵来,但凭借相对较为出色的发挥,艾米尔·优斯莱顿、比利·摩根等四位选手,最终成功“复活”,幸运地跻身明天的第二轮比赛。

  作为唯一一名参赛的本土选手,职业生涯第二度征战“沸雪”的中国籍红牛滑手何伟在今天预赛的首轮第一个出场。有着“小虎”绰号的他在前两跳中均发挥出色,成功完成空中斜向转体两周半的动作。值得一提的是,这是何伟在去年比赛中完成的动作。

  但令人遗憾的是,在接下来的第三跳中,过于自信的何伟尝试做空中转体1080度的高难度动作,但他却在落地时出现失误,从而与晋级机会失之交臂。

  与何伟同组争夺的上届季军、挪威选手金·鲁恩·汉森,虽然在三轮飞行中两轮均出现失误,但凭借最后一跳空中转体1260度的完美发挥,力压何伟成功晋级16强。

  在接受采访时,何伟表示,“沸雪”的最大亮点就是云集了世界上实力最为强大的选手,这样可以让更多民众认识并喜爱这项运动。尽管没能晋级令他有些遗憾,但在何伟看来,眼下最重要的目标就是能够代表中国队参加韩国平常冬奥会。(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