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滾動

伊斯坦布爾、馬德裡和東京三座城市向國際奧委會提交申辦文件

2013年01月08日09:50    來源:新華網    手機看新聞

  新華網倫敦1月7日電 在距離2020年夏季奧運會承辦城市揭曉還剩8個月之際,三座申辦城市伊斯坦布爾、馬德裡和東京7日分別向國際奧委會提交了申辦文件。

  這是馬德裡連續第三次申辦奧運會,東京是連續第二次,而伊斯坦布爾則是第五次提出申辦。

  三座城市的申辦文件將會在8日向外界公布。在數百頁的文件中,他們各自介紹了有關場館、預算、財政擔保、安全、食宿以及交通等多個方面的情況。

  由英國人裡迪帶領的國際奧委會評估小組將於今年3月對這三座城市進行考察,並向國際奧委會成員提交一份報告。9月7日,國際奧委會全體成員將在阿根廷首都布宜諾斯艾利斯通過投票的方式,選出2020年夏季奧運會的承辦城市。

  2020年夏季奧運會的申辦名單上最初共有六座城市,不過意大利首都羅馬、卡塔爾首都多哈和阿塞拜疆首都巴庫此后由於各種原因無緣承辦這屆賽事。

  從去年國際奧委會給出的技術評估報告來看,來自亞洲的東京獲得了更多青睞。國際奧委會認為,東京“展現出了非常強烈的承辦意願”,馬德裡則是“展現出了強烈的承辦意願”,而對伊斯坦布爾的評價是“擁有很大的發展潛力”。

  據悉,三座城市為了能給國際奧委會留下更深印象,可以說使出了渾身解數。馬德裡和伊斯坦布爾的市長加入到兩座城市的申辦小組當中,東京則請來2011年世界足球小姐澤穗希助陣。

(來源:新華網)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