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滾動

澳網高額獎金備受選手親睞 首輪出局也能拿18萬

2013年01月14日17:25    來源:錢江晚報    手機看新聞

  四大滿貫有著超過百年的革命友誼,但裡頭的明爭暗斗一直沒有停止過,而首當其沖的就是每年的獎金PK。

  雖然澳網是四大滿貫中最年輕的,但它在獎金上從來都是出手最闊綽的,如今它已經成為不少網球選手的最愛,這也讓其它三大滿貫壓力山大。今年澳網更是一步到位,秒殺一切——總獎金額創紀錄地提升400萬澳元到3000萬澳元(約3100萬美元)。如此大的加薪幅度,也難怪ATP會對美網區區400萬美元的漲薪幅度相當不滿意了。

  根據這份收入分配表,最大的改變來自前三輪選手的福利。首輪出局的選手將收獲2.76萬澳元的獎金,相較去年足足提高了32.7%,第二輪、第三輪出局球員的獎金數,分別將獲得36.6%以及30%的提升。

  2.76萬澳元約為18萬人民幣,相當於不少網球選手一年的收入,對不少低排位的選手來說,這可是打多少個低級別的比賽都賺不到的,也難怪來到澳大利亞,每一個參賽的人都樂呵呵的。

(來源:錢江晚報)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