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綜合

涉嫌"放水"擠掉隊友 張繼科"態度有問題"引劉國梁不滿

2013年01月20日10:56    來源:YNET.com 北青網    手機看新聞

         

(1 ?1張)

  乒乓球·巴黎直通賽

  提前晉級決賽階段 涉嫌“放水”擠掉隊友———

  本報訊 “直通巴黎”世乒賽中國男隊選拔賽第二階段賽事昨天全部結束。許昕、馬龍、陳?、張繼科4人如願晉級。主教練劉國梁喜憂參半,喜的是許昕延續了良好的狀態,憂的是張繼科“態度不理想”。

  對於許昕、馬龍、陳?、張繼科晉級,主教練劉國梁坦言:“沒有太大意外。”但是具體到對選手個人的評價,劉國梁既感到欣慰也有所不滿。在昨天最后一輪角逐中,張繼科在提前晉級情況下,以0比3被陳?橫掃,在將對手“送進”決賽階段的同時,也將另一位隊友,本次賽事表現不俗的閆安“擋住”。劉國梁在表揚陳?“爭氣”后說,“我要祝賀陳?,但我感覺張繼科並不在狀態,這可能與他的態度有關吧。”

  昨天讓教練組和球迷感到有些遺憾的是,老將王勵勤因為表現不夠穩定,最終位列循環賽第7名。劉國梁昨天並沒有公布另外兩個推薦晉級人選。針對外界有關教練組可能推薦王勵勤、閆安的猜測,劉國梁表示,“為了隊伍整體建設,我們要慎重選擇,不會草草敲定。世錦賽是運動員綜合實力的平台,所以我們會本著完善梯隊建設、公平競爭、調動隊員積極性來慎重推薦。”

  據悉,兩個推薦名額將在農歷春節后確定。由9名選手參加的下階段直通賽將於3月上旬開打,比賽地點很可能在鎮江。

  女乒選拔球迷競猜 兩人可直通巴黎

  本報訊(記者 肖赧)昨天上午,國家女乒在體育總局乒乓球館進行了巴黎世乒賽直通賽抽簽儀式。教練孔令輝透露,與男乒一樣,女乒在此次選拔賽過程中也增設球迷互動內容,但在具體方式上與男乒有別,將引入“球迷競猜得厚禮”環節。

  在男乒剛剛結束“直通巴黎”第二階段比賽后,國家隊也啟動了女乒直通賽。按計劃,女隊將於2月2日至7日進行直通賽首階段賽事。與男乒相近,女乒首階段比賽將通過大循環,在22名參賽選手中選出2名成績最佳選手,直接獲得巴黎世乒賽單打資格。首階段排名3至18位的16名選手將競爭另外幾個晉級名額,第二階段安排在3月7日至10日進行。孔令輝透露,如果上述16名選手中,有人在賽前連摘卡塔爾及科威特兩站公開賽桂冠,那麼她也將直接獲得世乒賽入場券。

  與男隊網絡投票確定部分直通賽決賽名額方式不同,國家女乒在選擇與球迷互動的方式上另有創意。孔令輝透露,“我們與4大網站合作,將考慮加入球迷競猜環節。贊助商也都表示積極參與。競猜將為球迷帶來大禮包。”

(責編:張帆、楊磊)

相關專題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