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籃球

老面孔閃耀替補席 全明星賽替補陣容解析

2013年01月26日12:29    來源:NBA中國官方網站    手機看新聞

公牛隊本賽季有兩人成為東區全明星替補,他們是帶領公牛在沒有羅斯的情況下依舊保持良好戰績的諾阿與洛爾-鄧。其中諾阿是東區五位第一次參加全明星球員中的一員,其他四人分別是尼克斯的泰森-錢德勒步行者的保羅-喬治、騎士隊的凱利-歐文以及76人隊的朱-霍樂迪,而東區的另一名全明星替補波什則是第八次入選全明星了。

反觀西部,鄧肯職業生涯第14次被選為全明星,他的隊友帕克是第五次入選,勇士前鋒大衛-李開拓者內線阿爾德裡奇與灰熊隊的蘭多夫均是第二次入選。東道主哈登則是第一次成為全明星,他的前隊友,雷霆隊威斯布魯克是第三次成為全明星。

上賽季鄧肯職業生涯裡首次沒有入選全明星,但本賽季他狀態復蘇,在36歲打出貢獻17.5分9.8籃板2.7蓋帽的數據,這是他自2009-10賽季以來的最好表現。這也就讓這位2000年的全明星MVP(與奧尼爾分享)成為了NBA歷史上入選全明星次數第五多的球員(與喬丹、卡爾-馬龍、杰裡-韋斯特並列)。排在他前面的是賈巴爾(19次),加內特科比與奧尼爾(15次),其中加內特與科比本賽季再次成為先發球員。

全明星的替補球員由各個賽區的主教練選出,每名教練必須選擇兩名后衛與三名前場球員,另外再選出兩名球員(不論位置)。而他們自己不能選擇自己球隊的球員。

選擇了錢德勒與諾阿的東區全明星隊並沒有選擇籃網隊的中鋒洛佩茲、洛佩茲是網隊目前的得分王,而網隊的排名則高居東區第二。網隊的另兩名前全明星后衛德隆-威廉姆斯喬-約翰遜也沒有入選,同樣落選的還有連續五年(生涯裡總計十年)以替補身份入選全明星的凱爾特人隊搖擺人皮爾斯。

大衛-李是勇士隊自1997年的斯普雷維爾以來的第一位全明星,但球隊主教練馬克-杰克遜顯然認為球隊應該有更多人入選,比如場均得到20.9分的科裡——科裡本賽季的場均得分排在聯盟第八,同時他也是目前非全明星球員中場均得分最多的——對於這位第一個祝賀自己入選全明星的隊友,大衛-李表示科裡的落選讓自己入選全明星一事“苦樂參半”。

“我們預想中的全明星藍圖隻完成了97%。這個賽季我們的戰績提升不少,全隊都再為可能有一兩名隊友入選全明星而興奮。”李說“ 我為我能代表球隊入選全明星而興奮。我多希望科裡也能加入進來,當然現在也還有一些可能。我非常激動。灣區的球迷已經太久沒有連續贏球,以及擁有自己的全明星了。”

球迷選出的東區全明星先發為加內特、詹姆斯韋德、安東尼與隆多。

西區則是科比、霍華德、杜蘭特、保羅與格裡芬。

快船隊本來希望球隊可以有三人入選全明星,但球隊的超級第六人克勞福德沒有入選。

在未來如果以入選的球員出現傷病,那麼剩下的全明星名額將由聯盟總裁斯特恩來指定。

蘭多夫本賽季砍下了聯盟最多的27次兩雙,他也成為了灰熊隊隊史上第一位多次入選全明星的球員。

“被教練們選進全明星替補陣容的確是我的榮幸。”蘭多夫說“我十分感激能得到這個機會與世界上最好的球員們同場競技。”

截止2月3日,各賽區勝率最高的教練將分別成為全明星主教練。目前東區最有希望獲此殊榮的教練是熱火隊的斯波爾斯特拉,而西區的波波維奇、內格羅與布魯克斯則依然在為此榮譽展開爭奪。其中雷霆主帥布魯克斯是上賽季的西部全明星主教練,他麾下的雷霆隊目前勝率排名聯盟第一。

雖然球隊戰績不佳,但上賽季最佳新秀歐文與76人隊控衛霍樂迪依舊入選了全明星。歐文是騎士隊自詹姆斯離開之后的第一個全明星球員,他與詹姆斯也是東區唯二場均能得到20分並送出5次助攻的球員。

“這是我生命中最美妙的日子之一”歐文在周四說,他此前剛剛榮獲克利夫蘭當地頒發的克利夫蘭年度最佳運動員稱號。“首次入選全明星無論對我個人還是對克利夫蘭來說都是一件大事。我3月23日就將年滿21歲,成為那樣的全明星,成為以往我在電視中看到的那些人,這真是謝天謝地。”

22歲的霍樂迪是76人隊史上最年輕的全明星球員。本賽季他場均得到19.0分以及9次助攻,但球隊戰績則隻有17勝25負。

“我早就想過入選全明星的事了,我想其他人估計也想過。” 在觀看費城飛人隊的比賽時他這樣說。“我們沒能連續獲勝,我現在之額能繼續努力打球,然后盡量多做少說。”

(責編:楊磊、張帆)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