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滾動

抗議摔跤被“摔”出奧運  俄摔跤名將也要退還金牌

2013年02月28日02:42    來源:新華社    手機看新聞

  (摔跤)抗議摔跤被“摔”出奧運 俄摔跤名將也要退還金牌

  新華社莫斯科2月27日體育專電(記者劉愷)俄羅斯摔跤名將穆爾塔扎利耶夫27日公開致信國際奧委會主席羅格,表示要把他的奧運金牌退還給國際奧委會,以此抗議他們將摔跤剔除出2020年夏季奧運會的決定。這已經是數日來的第二起類似事件。

  現年39歲的穆爾塔扎利耶夫在2000年悉尼奧運會上獲得男子97公斤級自由式摔跤冠軍。據報道,穆爾塔扎利耶夫在致羅格的公開信中說,做出歸還金牌的決定並不容易,“隻有站上奧運會最高領獎台的人,才知道這需要經過怎樣的錘煉、磨難和自我犧牲”。“但在經過一番考慮之后,我決定效仿保加利亞的偉大摔跤選手約丹諾夫,歸還奧運金牌”。

  約丹諾夫已於21日宣布要退還他的1996年亞特蘭大奧運會金牌。

  穆爾塔扎利耶夫說,國際奧委會的決定“不自覺地貶低了奧運獎牌的價值以及摔跤這項古老運動的悠久歷史價值”。

  穆爾塔扎利耶夫來自俄羅斯北高加索地區的達吉斯坦共和國。這裡也被視為俄羅斯摔跤的故鄉。“在達吉斯坦有成千上萬的孩子熱愛摔跤。對他們中的很多人、特別是生活在偏遠農村的人來說,摔跤既讓他們的身體和心靈變得更加強大,也是他們實現生活目標、達成奧運夢想的唯一一項運動”。

  總部位於瑞士洛桑的國際奧委會在12日召開的執委會會議上通過多輪投票的程序,將摔跤剔除出2020年夏季奧運會。此舉遭到多方質疑和抗議。摔跤傳統強國俄羅斯也不例外。據悉,俄總統普京打算於近期與羅格會面,游說其一改初衷。(完)

(來源:新華社)

(責編:溫靜、胡雪蓉)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