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国际奥委会第125次全会隆重开幕 将选举下任奥委会主席

2013年09月07日09:44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国际奥委会第125次全会隆重开幕 将选举下任奥委会主席

  新华网布宜诺斯艾利斯9月6日电(记者叶书宏、杨光)国际奥林匹克委员会第125次全会6日晚在金碧辉煌的布宜诺斯艾利斯科隆剧院隆重开幕。

  即将卸任的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在致辞中,对俄罗斯索契冬奥会、韩国平昌冬奥会以及里约夏季奥运会的进展评估报告给予了肯定,同时用“出色”一词评价了南京夏季青奥会和利勒哈默尔冬季青奥会的准备工作。

  罗格表示,现在到了面向未来的时候,全会将决定2020年奥运会举办城市,还要投票选择一个奥运临时项目;因为探索项目平衡、让项目设置适应时代的要求,是奥运会取得成功、奥运遗产得以延续的关键。

  罗格说,本次全会还要选举下一任国际奥委会主席,“很幸运的是,我们有六位精明强干并且称职的候选人参选,我相信他们中不管谁当选,这一经历都将成为终身的财富。”

  罗格发表临别感言说,过去12年里,能够领导国际奥委会这样的组织是巨大的荣誉,“能够帮助实现运动员的梦想,让体育服务于全社会的福祉,对于像我这样热爱体育运动的人来说,是一种难以形容的特权”。

  罗格对过去一直支持和信任自己的奥委会同事表达了不舍,他在结束致辞时说:“奥林匹克运动所意味的远比个人的存在重要,奥运的成功来源于对奥林匹克永恒精神和体育魅力的坚守。”

  国际奥委会第125次全会有三项议程,其中包括在伊斯坦布尔、东京和马德里之间投票决定2020年奥运会举办地,在摔跤、棒垒球和壁球中决定一个2020年奥运会临时项目,此外还将从六名候选人中选举新一届国际奥委会主席。

(来源:新华网)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