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滾動

體育關乎民生深入人心 兩會代表積極為體育吶喊

2013年03月05日08:38        手機看新聞

  中新網3月5日電據國家體育總局官方網站消息,在3月4日舉行的十二屆全國人大一次會議新聞發布會上,媒體記者已經將人們關注的各種熱點話題一一拋出。從預算報告、反腐敗、國防支出,到海洋強國建設、環境立法和監督問題,再到體制改革等,問題涉及方方面面。

  今年全國人大代表、江蘇省南京市體育局副局長葛菲擬與幾位代表一同提交一份關注民生保障問題的議案。雖然沒有准備與體育相關的議案,但作為體育人,葛菲還是一如既往地要為體育吶喊:“希望各級政府給予體育更多的關注。希望能夠從上至下給予體育更多政策層面的支持,這樣我們基層也好開展工作。”

  “體育是民生的一部分”是體育人的共識。看著近年來政府工作報告裡越來越多的內容談及體育,葛菲坦言,心裡還是很激動的。她希望今年的政府工作報告中能有更多與體育相關的內容。

  而外國記者同行關注的則是體育明星。來自環球東方廣播電視有限公司的記者麥克 佩恩關注中國各領域的大事件。為了全面地報道兩會和了解中國,喜歡NBA、棒球、足球的他還關注了CBA。麥克 佩恩是姚明的粉絲,見到姚明本人后,他直呼“他比我高太多了!”每周堅持鍛煉四五次的他,最想要問的就是姚明是如何保持身材的。

  體育的分量無法測量,但體育的影響無處不在。姚明已經是中國形象的代言人之一,而越來越多的人也意識到了體育關乎民生,兩會中不少體育人則跳出體育范疇履職。

(責編:胡雪蓉、張帆)

相關專題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