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滾動

馬繼龍:努力提供更加完善的體育服務業

2013年03月06日07:52    來源:體育總局網站    手機看新聞

在全國政協委員,原國家體育總局裝備中心主任馬繼龍眼中,國內的體育產業發展與西方發達國家相比,還有巨大潛力,體育產業在國內的產業結構中是以體育用品制造業為主。

“希望企業不要光把眼光放在體育用品的制造業上。”馬繼龍告訴記者,體育產業目前在國內的發展種類多樣,除了制造業外,體育俱樂部、競賽表演等項目也都逐漸發展起來,今后一段時期體育產業發展將逐步完善體育服務業,以彌補第三產業中體育產業的不足。

“對於體育產業的發展,政府應當給予引導並且創造條件,鼓勵企業參與其中。”馬繼龍說,他在分組討論中還特別針對青少年體質問題提出,現在國內應當健全青少年體育俱樂部建設,因為從西方發達國家的經驗看,青少年體育俱樂部已非常普遍,且成為孩子們進行體育鍛煉,培養體育興趣,鍛煉意志品質的最好平台。

而現在國內能夠提供如此體育服務的組織非常少,如果加強青少年俱樂部的設置,無論對於體育項目的發展還是增強青少年身體素質,鍛煉青少年意志品質都將發揮重要作用。

(責編:胡雪蓉、張帆)

相關專題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