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滾動

白岩鬆聯名建議5月11日為步行日 寓意吃動平衡

2013年03月08日08:48    來源:京華時報    手機看新聞

  據新華社電全國政協委員、北京體育大學科學研究中心主任胡楊教授昨天透露,他已經提交了一份和白岩鬆、海霞、汪暉等30多位委員聯名發起的提案,建議將5月11日定為“步行日”,號召民眾“吃動平衡走向健康”。

  胡楊表示,步行這項人類日常的活動方式在防治慢性病方面以其簡易、安全、有效等優點,日益受到人們的重視,成為我國參與人數最廣的一項運動。

  胡楊表示,“11”既代表了兩條腿,又代表了餐桌上的筷子,還代表了平衡(木),喻意“吃”、“動”平衡﹔而5-11則喻意著“我要吃動平衡”,易於民眾理解和踐行。

  在十一屆全國政協五次會議上,胡楊就曾建議政府將每年5月11日正式設立為“步行日”,時隔一年,他將這一建議以提案的形式正式提交。

 

(來源:京華時報)

(責編:張帆、胡雪蓉)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