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滾動

北京男籃六戰濟南全輸球 客場兩戰誓打破魔咒

2013年03月12日15:11    來源:北京晚報    手機看新聞

  北京金隅隊昨天中午抵達濟南后,當晚就進行了賽前訓練。雖然自2008至2009賽季以來,北京隊在山東客場的戰績是6戰皆負,但衛冕冠軍將力爭在接下來連續兩場客場比賽中,打破這一“魔咒”。

  昨天中午抵達濟南住地后,北京隊先是觀看了周日比賽的錄像,並開了總結會。當晚,北京隊進入山東省體育中心體育館進行賽前訓練。訓練量不大,以身體恢復和投籃為主。首場沒能獲勝,訓練場上氣氛不如以往活躍,但仍然能聽到主帥閔鹿蕾鼓勵弟子的喊話和隊員們給彼此加油。

  從數據上看,北京隊處於非常不利的位置。在過往17年34次CBA半決賽的歷史上,首場獲勝的球隊最終拿下整個系列賽的次數多達32次,成功率高達94%,而且在北京男籃隊史上,他們也從未在半決賽中贏過客場。

  但北京隊顯然想要在本賽季的半決賽中打破這個尷尬的紀錄。馬布裡說:“去年半決賽打山西,我們也是輸掉了第一場比賽。現在我們想要擊敗山東隊,就得比他們打得更好才行。”

  客場拿下北京隊后,外界普遍認為山東隊的一隻腳已經踏進了總決賽。但山東隊主帥鞏曉彬依然保持著足夠的警惕,他說:“后面的比賽會更加艱難,北京隊是一支有特點、有實力的隊伍,有很強的韌勁,這個時候絕對不能麻痺大意。”

  (記者陳嘉?)

(來源:北京晚報)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