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滾動

杭州靈隱寺僧人組隊參加“羽林爭霸”浙江賽區比賽

2013年04月08日15:39    來源:中國新聞網    手機看新聞

  中新網杭州4月8日電(記者 江耘 實習生 謝盼盼)4月8日,“羽林爭霸”紅牛城市羽毛球賽浙江賽區開賽儀式在浙江杭州啟動,記者在其新聞發布會上了解到,今年的羽毛球賽上,杭州靈隱禪寺4位師傅也正式組隊參賽。

  “羽林爭霸”紅牛城市羽毛球賽是大型的業余混合團體賽事,該比賽面向全國18歲以上業務羽毛球愛好者,是國內規模最大、覆蓋面最廣、參與人數最多的業余羽毛球賽事。

  記者從主辦方了解到,“羽林爭霸”浙江賽區的首戰比賽將於4月13日在杭州舉行,此次比賽,其主辦方在賽制上進行了創新,將男單、男雙、混雙三盤兩勝的傳統賽制改為七局四勝制,並加入了女單項目。

  目前,全國除港澳台及西藏外,該比賽共覆蓋了30個省市區的163座城市,預計將有5萬余名業余羽毛球走上賽場。此外,今年的總冠軍球員將作為業余羽毛球選手的代表,為8月廣州羽毛球世錦賽開球。

  記者了解到,在今年“羽林爭霸” 紅牛城市羽毛球賽浙江賽區比賽中,杭州靈隱禪寺也組成了靈隱禪寺羽毛球俱樂部,將有4位師傅參加本次比賽。

  該俱樂部的領隊衍空大師告訴記者,靈隱禪寺僧眾大多在禪修之余以羽毛球強身健體,寺內建有標准的球館,如今也請了專門的教練來指導訓練打羽毛球。

  衍空大師說,現在他和隊員們將花每星期1到2天時間來訓練羽毛球,參加本次比賽的目的在於學習交流,與天下羽林英雄切磋技藝。

  “目前來說,我們這次參賽是中國大陸佛教界唯一一支參加羽毛球賽的佛教隊。”在衍空看來,這種“入世”,可以說是“打破思維的局限”,而這跟本次“羽林爭霸”羽毛球賽的口號“打破局限”是一致的。(完)

(來源:中國新聞網)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