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綜合>>排球

男排主帥競聘者盧衛中直言:“都知道不好干”

2013年04月17日15:02    來源:羊城晚報    手機看新聞

  羊城晚報訊 記者蘇荇報道:中國男排主帥競聘昨天展開,河南男排主帥謝國臣、江蘇男排主帥盧衛中分別作了競聘陳述。會后,體育總局排管中心主任潘志琛表示,經專家團討論研究后,最終意見將上報國家體育總局﹔最快要到本周末或是下周一才有結果。

  相比女排主帥競聘現場,昨天男排主帥競聘會場顯得冷清得多,會議室外僅有幾名記者。每位女排主帥競聘者都做了幻燈片,但謝國臣和盧衛中隻有筆記本。據了解,排管中心還向浙江男排主教練王賀兵、八一男排主教練李海雲發出競聘邀請,但他們都放棄了。

  謝國臣在30分鐘的陳述結束后,與評委團的問答環節持續了一個多小時。前兩個奧運周期,謝國臣一直在國家隊擔任助理教練,優勢在於熟悉球隊,“我對這批當打之年隊員的性格、脾氣和技戰術掌握等細節方面比較了解。如果做主教練,這種陌生感到熟悉感會縮短”。他表示,如當上主帥,首先要提升信心,立足亞洲挑戰世界,最終目標是打進奧運會。他還笑言,男排隊員帥氣身材好,希望能在媒體面前展現美好一面,但更主要是打球要有激情和能力,同時希望外界能關注男排的比賽。

  盧衛中的陳述時間較短。他認為目前男排形勢較為嚴峻,因此需要求變,“甚至是一些大膽的、可能會造成不成功的變化。要敢於創新,未來男排才有可能有好的發展”。他還直言,變化指的是戰術而非人員,“大的結構和框架不會有太大改變,我覺得關鍵是思路上的轉變。現在的中國男排應該和上屆面孔差不了太多,關鍵是如何在現有人員當中發揮最強優勢和特點,把他們組合好。我更看重有變化的組合”。

  中國男排近年成績不佳,在亞洲也難有優勢。盧衛中表示:“今天來參加競聘應該有更多人,都知道不好干,但我們最終還是來了。男排的確在亞洲突圍很困難﹔但首先要有決心,最基本目標就是確保亞洲領先地位,最終目標是確保裡約奧運會出線。”

(責編:張帆、楊磊)

相關專題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