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滾動

許家印表態全力撐郎平 已為上任掃清最后障礙

2013年04月18日15:51    來源:羊城晚報    手機看新聞

羊城晚報訊 記者蘇荇報道:在周一參加完女排主帥競聘會后,郎平周二返回了廣州,繼續帶領恆大女排備戰亞俱杯。排管中心主任潘志琛在結束了男排競聘工作后,於周三南下廣州,代表排管中心為“郎平出山”與恆大俱樂部做進一步的溝通和協商。經過一晚的協商后,恆大主席許家印明確表態支持郎平擔任國家隊主教練,原有在恆大的崗位工資待遇維持不變,不過恆大也提出要求,希望排管中心能夠促進今后聯賽的真正職業化,貫徹實施球員自由轉會制度。

郎平在參加完競聘會后,面對媒體十分低調,言語中對最終是否擔任中國女排主帥持保留態度。其實,從個人意願來說,郎平對重新接過帥印有所期待,但也有顧慮,那就是如何平衡國家隊與恆大之間的關系。恆大俱樂部方面,老板許家印雖然表態稱支持郎平參加競聘,希望她在國家最需要的時候,能夠發揮更大的能量,但同時表示希望郎平繼續留在恆大俱樂部。如今郎平與恆大俱樂部還有一年合約,這樣的要求也無可厚非。從郎平情感上來說,四年來俱樂部給予的大力支持和寬鬆政策,以及一手一腳打造出來的球隊,都令她難以割舍。不過從現實角度考慮,郎平目前已經52歲,體力和精力都無法支持她兩頭兼顧。

因此,要打消郎平的顧慮,顯示排管中心的誠意,排球中心便必須出面與恆大方面協商,為郎平掃清最后的障礙,這也是潘志琛此次廣州之行的目的。為了表達排球中心的誠意,據悉,國家體育總局副局長蔡振華昨天也特意致電許家印。昨晚,潘志琛與恆大主席許家印進行了會談,許家印最終表達了恆大俱樂部的三個態度:一、以國家大局為重,全力支持郎平擔任國家隊主教練,二、恆大和郎平的原有工作合同繼續履行,崗位工資待遇維持不變,三、從中國排球未來發展的高度,期盼排管中心甚至國家體育總局官方出面溝通、協調,希望今后的聯賽真正實現職業化,貫徹實施球員自由轉會制度。但目前排管中心的態度還不明朗,但據知情人透露,昨晚雙方相談甚歡。

另外,對於郎平的再次出山,不少排壇名宿均表態支持。前國際排聯主席、中國排壇名宿魏紀中認為郎平是當今中國女排主帥的最佳人選,尤其性別是她的最大優勢。他甚至看好中國女排在三年后再度達到巔峰。前遼寧女排主帥岳金庫也表態稱,目前從能力、經驗和名氣等多方面看,郎平都是中國女排主帥的最佳人選。

面對郎平日益高漲的人氣,排管中心既然為“郎平出山”這出戲開了一個好頭,那麼勢必要將這出好戲一唱到底。

蘇荇

(來源:羊城晚報)

(責編:溫靜、楊磊)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