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郎平苦练队员基本功 笑称今年要评选自己为劳模

2013年10月31日16:16    来源:羊城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郎平苦练队员基本功 笑称今年要评选自己为劳模

  羊城晚报讯 记者苏荇报道:昨天,中国女排主教练郎平在第三期集训公开训练课上表示,集训将延续到11月中旬,希望队员、教练能静下心来多练基本功。国家队鲜有地在全年赛季结束后增加集训时间,不可避免与一个月后开赛的联赛产生矛盾,这反映出郎平在稳定和提高国家队水平上心情的急切。

  由于年初国家女排主帅人选难产,导致郎平自从5月上任以来,中国女排一直没有一个相对长的集训时间,前两期集训时间均不超过十天,球队只能以赛代练。昨天郎平在评价过去半年球队表现时,认为考察队员和给新人更多机会这两个目标已经达到,亚锦赛比预期中打得差。

  国家队赛季结束后,郎平抽空带领恒大女排征战了世俱杯,回京后立马再度吹响中国女排的集结号。除了保留惠若琪、朱婷、沈静思、曾春蕾和杨珺菁等二期队员外,还从国少、国青队抽调了部分年轻球员,其中便包括年仅17岁、身高达2.01米的副攻袁心玥。经过一周的集训,郎平对新队员也有了一定的认识,球员的基本功问题依旧是她的一大烦恼:“球员意识还是不够,教练有责任利用这段时间,静下心来多讲解多训练她们的基本功,训练中增加触球数量。”

  希望用相对长的时间训练球员的基本功,郎平此次特意向排管中心申请将集训时间延长,计划11月中旬才将球员放回地方队备战联赛。不过如此一来,难免影响地方队的备战计划,各队也担心球员在国家队大训练量集训后,身体会疲劳及产生伤病。为此,郎平也向排管中心提出,希望将联赛开赛时间顺延。另外集训结束后,郎平将返回广州,带领恒大女排征战女排联赛,她笑称今年要评选自己为劳模,因为一整年几乎没有休假时间。

(来源:羊城晚报)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