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滾動

廣州日報:郎平出山 許家印與潘志琛的雙贏

2013年04月19日08:16    來源:廣州日報    手機看新聞

國家體育總局排球運動管理中心主任潘志琛“三顧茅廬”成功說服郎平出山,他更在本月17日專程從北京飛抵廣州拜訪恆大集團董事局主席許家印,為郎平執掌中國女排帥印掃清最后障礙。原本有出外計劃的許家印特地推遲行程與之詳談,他不僅表態全力支持郎平,更承諾郎平與恆大女排俱樂部的崗位、工資、待遇維持不變。這樣一來,低谷中的中國女排有了希望,恆大在女排聯賽也有了盼頭。在郎平出山一事上,許家印與潘志琛實現雙贏。

郎平無疑是中國女排主帥人選中呼聲最高的一位,新上任的潘志琛在以誠懇的態度打動“鐵榔頭”后也知道,即使獲得郎平首肯,許老板是否願意放人才是關鍵。早在中國女排主教練競聘陳述會之前,他主動與恆大女排俱樂部總經理劉永灼接洽,許家印對郎平是否參加競聘的表態是:隻要郎導本人願意,在不影響恆大工作的前提下,我們支持郎導出任中國女排主教練。有了許老板的這句話,一度猶豫不決的郎平終於在本月15日的競聘大會上亮相。

潘志琛於17日親自飛赴廣州拜會許家印,后者重申自己的三點立場:以國家大局為重,支持郎導擔任國家隊主教練﹔恆大和郎導的原有工作合同繼續履行,崗位工資待遇維持不變﹔希望今后的聯賽真正實現職業化,貫徹實施球員自由轉會制度。前兩點可謂給潘志琛大派定心丸,郎平能否再度執掌中國女排帥印,年薪高達7位數的合約不僅沒有成為障礙,反而是助力。不過,潘主任可是要聽清楚第三點了,過去四個賽季在引進內援上吃盡苦頭的恆大俱樂部,在放出郎平的同時,也是需要中心在聯賽的職業化問題上有所表示的。

把恆大男足搞得風生水起的許家印自然理解郎平在執掌恆大女排的最大苦處——巧婦難為無米之炊。因此,他在與潘志琛見面期間提到了國內球員的轉會問題。

記者認為,既然許家印高調表態支持郎平回歸中國女排,中國排球聯賽在恆大的努力下被逐漸盤活,那麼國內球員自由轉會制度的推行也指日可待。中國排壇至今還沒有一人同時兼任國家隊與聯賽俱樂部主帥,郎平倘若競聘成功,她將改寫歷史。這場排管中心與恆大集團的博弈沒有輸家,一代名帥郎平,讓許家印與潘志琛、中國女排與恆大女排實現雙贏。(楊敏)

(責編:楊磊、胡雪蓉)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