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籃球>>NBA-nba直播 nba數據

熱火"屁股"摸不得 詹寧斯惹急詹姆斯招致慘敗

2013年04月23日08:28    來源:信息時報    手機看新聞

  相比安東尼,詹姆斯的狀態更恐怖,效率更高。

  常言道“老虎屁股摸不得”,雄鹿頭號球星詹寧斯偏偏不信這個邪,季后賽開始前豪言6場比賽率領雄鹿隊淘汰熱火隊晉級,結果昨天遭到了熱火隊的迎頭痛擊,以87︰110敗下陣來。拿下全場最高27分的詹姆斯在比賽中上演了代表作,看勢頭是要率領熱火橫掃雄鹿作為回應了。

  詹姆斯又立豐碑

  熱火昨天在主場美航中心球館開始了季后賽的征程,作客的雄鹿隊在艾利斯和詹寧斯這對外線組合的率領下,在上半場與熱火打成了均勢。但第三節末熱火在詹姆斯的帶領下打出一波8:0的進攻高潮一舉為比賽奠定勝局,他全場投籃11中9,拿下了27分、10個籃板和8次助攻的數據。過去10場比賽(包括常規賽),詹姆斯投籃命中率70%,3分球命中率57%,可謂是聯盟中現役球員中的效率之王。

  值得一提的是,詹姆斯昨天刷新了個人季后賽生涯最佳命中率,命中率高達81.8%。詹姆斯昨天比賽中11次出手則追平季后賽生涯單場最低出手數。包括昨天的比賽在內,詹姆斯已經聯系16場季后賽比賽至少拿到25分,這是現在NBA最長紀錄。另外,詹姆斯在季后賽已經有13次拿到“25+10+8”,是NBA歷史上獲得該數據次數最多的球員。

  “他(詹姆斯)現在是季后賽模式,我們喜歡他處在這個模式中,”韋德賽后談到了隊友詹姆斯的表現,“他現在專注著自己的目標。他的目標就是統治每場比賽,幫助球隊再次贏得總冠軍。”

  詹寧斯賽前放炮成笑話

  賽前,幾乎所有人都認為熱火晉級沒有懸念。在賽前接受採訪時,連雄鹿的前鋒邁克·鄧利維也表示,與熱火相比,他不知道雄鹿隊的優勢在哪裡。不過雄鹿隊的全明星后衛詹寧斯卻不這麼認為,他在季后賽開始前公開表示,他將率領雄鹿隊用6場比賽解決掉熱火隊。對於詹寧斯之前的“6場內晉級”言論,熱火上下表示球隊會用比賽說話。當時詹姆斯回應說:“不論他們的信心和動力來自哪裡,那是他們的事情。”

  結果大家都看到了,盡管詹寧斯費了九牛二虎之力在比賽中砍下了26分,僅次於詹姆斯的全場第一高分,可是他所在地雄鹿隊在系列賽的第一場就遭遇了慘敗。昨天賽后,當有記者再次詢問詹寧斯是否還認為雄鹿將“6場內晉級”時,詹寧斯隻能尷尬地回應道:“不然我還能說什麼呢?”(馮愛軍)

(責編:胡雪蓉、楊磊)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