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滾動

丁俊暉今戰世錦賽首輪 為雅安申請打破歷史傳統

2013年04月23日09:43    來源:北京日報    手機看新聞

  本報訊(記者 王洋)北京時間今天下午,中國球手丁俊暉將在英國謝菲爾德克魯斯堡劇院迎來2013斯諾克世錦賽首場比賽。由於四川雅安此前遭受7.0級地震,心系災區同胞的小暉決定取消入場音樂,並佩戴黑紗參加比賽。

  近些天,丁俊暉一直在謝菲爾德潛心備戰。雅安地震發生時,正好是當地時間的凌晨。丁俊暉早晨醒來后,才通過網絡了解到四川同胞受災的消息。懷著悲痛的心情,小暉發布了為雅安祈福的微博:“今天是世錦賽開打第1天,每天一如既往地忙著備戰。今天一覺醒來就聽到讓人如此傷心難過的事情。雅安,加油!中國,加油!”

  發完微博,丁俊暉調整好心情,又走進位於謝菲爾德東北部的訓練基地,開始了每天8小時的刻苦訓練。今年是丁俊暉第7次出戰世錦賽,他說自己已將心態放得極為平和,“就把它當成普通比賽來打”。丁俊暉首輪對手將是蘇格蘭老將阿蘭·麥克馬努斯。

  這兩天,丁俊暉也在考慮該如何用自己的行動給災區百姓帶去力量。最后,他決定向世界台聯申請臂纏黑紗出場比賽,並在出場儀式時取消音樂伴奏,以此寄托哀思。經過緊急磋商,世界台聯高層批准了丁俊暉的申請,這在世錦賽歷史上尚屬首次。

 

(來源:北京日報)

(責編:張帆、楊磊)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