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綜合>>台球/斯諾克

斯諾克世錦賽爆最大冷門 希金斯首輪遭淘汰

2013年04月23日08:57    來源:華奧星空    手機看新聞

  2013世界斯諾克錦標賽23日凌晨爆出開賽以來最大冷門,四屆世錦賽冠軍、現世界排名第7的希金斯,在首輪比賽6-10不敵排名第16位的馬克戴維斯無緣下一輪。這也是“巫師”近六年來第一次在世錦賽首輪即被淘汰。

  第二階段的比賽,狀態、運氣雙雙不佳的希金斯雖然努力追分,卻難擋戴維斯世錦賽前進的腳步。

  第11局,狀態稍有回升的希金斯以一記單杆96分將比分追至4-6。然而在下一局,比分一度落后的戴維斯在最后關頭抓住機會,完成清台后以63-57反超,繼續保持3分的領先優勢。

  希金斯雖然在第12局打出單杆81分以101-29再次將比分追近,可戴維斯還是在接下來以87-0和77-21連贏兩局,以9-5拿到賽點。

  第15局,希金斯與戴維斯雙雙出現失誤,不過前者還是抓住對手的失誤挽救回一個賽點。不過最后一局,穩住陣腳的戴維斯沒再給希金斯機會,轟出單杆87分后以10-5結束比賽,讓4屆世錦賽冠軍止步首輪。

  希金斯與戴維斯此前曾有過七次交手,並且以四勝三負略佔上風。不過狀態與運氣皆不佳的“巫師”此役面對近來狀態不俗的馬克戴維斯還是顯得有些力不從心。本次世錦賽首輪慘遭淘汰也創造了希金斯近7年來的最差戰績。而馬克戴維斯第二輪的對手將是賓漢姆和拜德之間的勝者。(成夢琳)

(責編:胡雪蓉、張帆)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