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體育專題>>聚焦中國女排選帥

中國女排主帥即將揭曉 候選人蔣杰簡歷

2013年04月24日11:25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手機看新聞
蔣杰
蔣杰

蔣杰

1983年入選中國男排,代表中國男排獲得了第十屆、第十一屆亞運會冠軍,1987年亞錦賽亞軍,1989年亞錦賽季軍。

1990年亞運會后離開中國男排。現已移居新西蘭,曾擔任新西蘭男排主教練。

1996年蔣杰來到新西蘭后以排球手的身份為North Harbor排球俱樂部比賽。在蔣杰到來之前,North Harbor排球俱樂部全國排名離前三甲還有很大距離,但是蔣杰作為North Harbor排球俱樂部球員第一年就獲得了全國第二,接著在97年、98年、99年取得三連冠的好成績。

2002年 蔣杰自己組建了由日本、韓國、中國等亞洲國家球員組成的亞洲聯隊

2004年 進入惠靈頓新西蘭體育學院學習體育管理和運動心理專業

2004年至2006年蔣杰受邀到印度尼西亞執教

2007年赴歐洲在羅馬尼亞執教

2008年執教新西蘭Spata職業排球俱樂部

(責編:胡雪蓉、張帆)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