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滾動

郎平今日挂帥中國女排 昨晚抵京坦言壓力大

2013年04月25日08:40    來源:北京日報    手機看新聞

  郎平,天津人。1995年-1999年曾擔任國家女排主教練。這是1998年,郎平(中)在第十三屆亞運會女排循環賽中現場指導中國球員。 新華社發

  經過漫長的等待,備受矚目的中國女排選帥結果終於有准信兒了。今天(25日)上午10時,中國男女排、沙灘排球國家隊主教練見面會在北京體育館一層大廳舉行。正如外界預測,52歲的郎平將再度執教中國女排。昨晚在機場接受採訪時,郎平坦言:“接任國家隊主帥,我壓力大啊!”

  昨天19時許,郎平乘坐的航班從廣州飛抵北京,數十名媒體記者和球迷早已在機場等候,有人開玩笑說:“如果今天等不到郎平才是大新聞呢!”

  過了半小時,身穿黑色便裝的郎平推著行李箱出現,眾人紛紛迎接,有球迷獻上鮮花。看到此般接機陣勢,郎平也嚇了一跳:“怎麼這麼多人啊!我本來准備悄悄回北京的……”上午還在廣州帶恆大女排備戰亞俱杯的郎平,晚上就出現在北京。“我馬上要去排管中心跟潘(志琛)主任見面。”郎平告訴記者,國家隊組隊、集訓事宜要等與潘志琛商量后才有定論。她透露,開完發布會,自己在當晚將乘飛機返回廣州。“郎導,明兒見!”在眾人的歡呼聲中,郎平匆匆踏上接機汽車。

  自3月6日啟動以來,中國女排選帥工作進度緩慢。上周一,北京女排主帥蔡斌、執教外國男排球隊的劉長城、蔣杰以及臨時決定參選的郎平作為候選人參加了競聘會,其中郎平呼聲最高。隨后,排管中心主任潘志琛赴廣州與恆大集團主席許家印會談,掃除了郎平“出山”的障礙。走完一系列程序后,選帥結果終於塵埃落定:繼1995至1998年后,郎平再度執教中國女排。今天開始,她也將一肩挑兩擔,兼任國家隊、俱樂部隊主帥。

  此外,中國男排新帥懸念也將揭曉,最終人選在兩位少帥謝國臣和盧衛中之間產生﹔從執教資歷和競聘會臨場表現看,謝國臣勝算較大。中國男、女沙灘排球隊主帥則已確定,分別是顏建明、繆志紅。(黃志陽)

(責編:胡雪蓉、楊磊)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