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滾動

郎平重掌中國女排 裡約奧運沖擊獎牌

2013年04月25日14:39    來源:新華網    手機看新聞

  新華網北京4月25日電(記者 徐征 王春燕)國家體育總局排球運動管理中心25日正式對外公布了裡約奧運會周期的中國男、女排主教練人選,恆大女排俱樂部主教練郎平眾望所歸,時隔14年之后再次執掌中國女排國家隊的帥印,而少帥謝國臣則成為中國男排新任主教練。

  在漫長的等待之后,排管中心於25日召開了新任主帥的媒體見面會。郎平、謝國臣與早前公布的女子沙灘排球主教練繆志紅均來到發布會現場,而男子沙排主教練顏建明則因帶隊在福建參加比賽而未能出席。排管中心副主任李全強宣布,經過競聘會以及專家評審團投票表決,最終上報國家體育總局審批后,郎平二度出山接掌中國女排帥印,而39歲的謝國臣擊敗唯一競爭對手盧衛中,成為中國男排的少帥。

  李全強透露,在裡約奧運會上,中國排球四支國家隊的目標分別是:中國女排沖擊奧運會獎牌,男排獲得參加奧運會的資格,女子沙排同樣也要沖擊奧運會獎牌,而男子沙排的目標則是要有一對選手參加奧運會。

  於24日晚剛剛從廣州飛抵北京的郎平表示,重新執教中國女排是她職業生涯中最糾結的一次。她說:“做出今天這個決定非常不容易,應當是我職業生涯中最糾結的一次,主要考慮到身體是否能承受國家隊的工作量。14年之后再度執教,感到肩上擔子很重,困難很多,目前排球的普及,排球人口和優秀運動員的數量都處於相當困難的地步,希望大家能夠給我們時間,我們努力力爭圓滿地完成裡約奧運周期的任務。”

  由於還身兼恆大女排俱樂部的主教練,因此郎平將於25日當天飛回廣州率隊參加29日於越南進行的女排亞洲俱樂部杯的比賽。郎平表示,她會率先與教練組把國家隊的大名單制定出來,但國家隊的組隊與集訓時間將會推后一段時間,之前的個別比賽也可能來不及參加。不過,此后中國女排每年有6至7個月的訓練比賽時間,因此每次比賽會有不同的目標,不一定把成績放在第一位。

  同郎平身兼兩職相比,男排主帥謝國臣表示,他應該不會繼續擔任河南隊主教練的職務。他說:“來到了國家隊,還是要以國家的需要為重,把所有的精力和思路融到國家隊裡面。現在就沒有兼任這一說法了,因為時間比較緊,因此后邊還要繼續協調河南隊教練和主教練的問題。”

  在組隊之后,中國女排的首次亮相將是在寧波北侖舉行的女排國際精英賽首站比賽。由於比賽在5月17日開始,因此留給郎平的時間並不多。對於男排來說,今年最重頭的比賽將是9月底進行的亞錦賽。在2012年當時還是代理主教練的謝國臣帶領著中國男排曾奪得亞錦賽的冠軍。不過由於2013年全運會在遼寧舉行,因此男、女排的集訓檔期將會分成兩個階段進行,以避開全運會的舉辦時間。

 

(來源:新華網)

(責編:張帆、胡雪蓉)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