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體育專題>>郎平出任中國女排主帥>>郎平上任

中國女排將打造復合型教練團隊 主教練要海納百川

2013年04月25日14:10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手機看新聞

人民網北京4月25日電 (記者 楊磊)北京時間4月25日上午,國家體育總局排球運動管理中心召開中國男女排主帥媒體見面會,謝國臣、郎平分別成為新一任國家男、女排主教練。

在見面會上,排管中心主任潘志琛表示,將圍繞郎平打造一支復合型的中國女排教練團隊。他說:“復合型團隊是現代競技體育的一個成功的經驗,現在任何的競技體育成功都不是靠單打獨斗,競技體育是一門科學。”

潘志琛說:運動員就像一座冰山,水面上的是成績、能力和水平,而更重要的則是水面下的基礎。我們建立的復合型團隊,其中包括科研、心理、醫療、體能和信息分析研究,由這些部分組成一個集合體,由這個團隊研究、制定訓練計劃﹔分析對手,制定戰術措施,形成自己的戰術風格,在賽場上,訓練結合實戰,進而取得優異的成績。

潘志琛還表示:主教練在團隊中將起到很重要的作用,她要有胸懷、氣度,能夠海納百川,能夠聚集各方面的資源、智慧和能力,來營造這個團隊。管理也非常重要,中國很多競技體育的成功,是管理的成功,也是復合型團隊的成功,這是競技體育的發展方向。

(責編:楊磊、胡雪蓉)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