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體育專題>>郎平出任中國女排主帥

俞覺敏:郎平經驗豐富 將為女排注入新理念

2013年04月26日11:12    來源:北京日報    手機看新聞

  中國女排帥位花落郎平,她的“前任”怎麼看?昨天,前中國女排主教練俞覺敏在接受記者電話採訪時稱,相信郎平麾下的中國女排會越來越好,“球隊肯定有新的變化,我也會持續關注她們。”

  去年卸任中國女排主教練后,52歲的俞覺敏回到老家浙江,擔任浙江男排總教練。對於自己的繼任者,他提出這樣的希望:年輕,有魄力,能抗壓。此番女排選帥,與他同歲的郎平最終勝出。對此,俞覺敏並不感到意外:“因為之前一直有報道說郎導可能‘出山’。”

  近兩年中國女排參加大賽,郎平曾擇機與隊員、教練溝通交流。倫敦奧運會期間,她以解說員身份數次探訪球隊訓練,提出建議﹔中國隊在1/4決賽惜敗后,郎平更是泣不成聲。因此,俞覺敏對郎平的業務水平也有所體會,“郎導在很多國家、俱樂部執教過,昨天,前中國女排主教練俞覺敏在接受記者電話採訪時稱,相信郎平麾下的中國女排會越來越好,“球隊肯定有新的變化,我也會持續關注她們。”。現在她重新擔任主教練,應該會帶來新的思路和理念。”

  目前,俞覺敏正在幫助浙江男排備戰全運會,他表示仍會一如既往地支持中國女排,“願她們的路越走越好。”

  此外,親手締造女排“黃金一代”的功勛教練、現福建省體育局副局長陳忠和,在得知郎平“出山”后也向好友送上祝福:“祝賀郎平再度出任中國女排主教練!期待她帶領這支光榮的球隊再創輝煌。”

  中國女排隊長兼主力二傳魏秋月認為,國際視野及女性教練特有的細心,是郎平的兩大優勢。盡管新一屆國家隊名單尚未公布,但25歲的魏秋月表態:聽從國家召喚,時刻准備為國效力。另一名老國手、自由人張嫻則稱,郎導能在中國女排低谷時回歸,給人帶來希望。她說:“隻要國家隊需要,無論以什麼角色回去,我都義無反顧。”去年,魏、張二人均曾多次透露今年將淡出國家隊的想法。

  2013年中國女排主要賽事一覽

  中國國際女排精英賽首站 寧波北侖 5月17日至19日

  中國國際女排精英賽第2站 深圳 5月22日至24日

  瑞士女排精英賽 瑞士蒙特勒 5月28日至6月2日

  世界女排大獎賽分站賽 澳門 8月2日至4日

  世界女排大獎賽分站賽 香港 8月9日至11日

  世界女排大獎賽分站賽 武漢 8月16日至18日

  世界女排大獎賽總決賽 日本札幌 8月28日至9月1日

  亞洲女排錦標賽 泰國 9月13日至21日

  女排大冠軍杯賽 日本名古屋、東京 11月12日至17日

  資料整理:本報記者 黃志陽 制表/ 吳千千

(責編:張帆、楊磊)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