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籃球>>NBA-nba直播 nba數據

衛冕冠軍主場吃敗仗 熱火究竟輸在了哪裡?

2013年05月07日13:00    來源:NBA中國官網    手機看新聞

  北京時間5月7日,在自己的家門口,衛冕冠軍以86-93輸給了公牛,系列賽0-1落后。首輪4-0輕鬆橫掃雄鹿后,熱火休整了七天﹔公牛首輪通過搶七涉險晉級第二輪,他們僅有一天的休息時間。也就是說,以逸待勞、陣容齊整的衛冕冠軍竟然輸給了傷兵滿營(洛爾-鄧和柯克-辛裡奇因傷缺陣)的公牛!他們究竟輸在了哪裡?

  據賽前媒體透露,休息的七天時間裡熱火一直保持著高強度的訓練,而在公牛搶七淘汰籃網后,勒布朗-詹姆斯更是稱他早就料到公牛會晉級。也就是說,從備戰方面來講,熱火應該有充分的准備。但為何整場比賽熱火都無法將分差拉大到兩位數、提早建立足夠贏球的優勢呢?

  首先,公牛是一支依靠防守生存的球隊,他們的戰術恰好對熱火有很大的克制力,常規賽便是例証。本賽季常規賽,熱火和公牛交戰4次,雙方勝負各半,而熱火27連勝的終結者就是公牛。公牛節奏較慢,講究穩扎穩打,在他們面前,熱火的反擊勢頭和高速進攻完全打不起來,衛冕冠軍的張力和彈性無從發揮。

  其次,德懷恩-韋德的狀態還沒有完全恢復,他和詹姆斯超凡的化學反應今天鮮可尋覓。韋德因為傷病缺席了首輪和雄鹿隊的系列賽第四場,而第三場他12投1中僅得4分,韋德狀態的低迷也在一定程度上加大了詹姆斯身上的壓力。尤其是在殘酷的季后賽中,韋德狀態的打折讓熱火隊的戰術變得單調。今天的比賽,韋德在整個第四節幾乎消失,一分未得。韋德全場拿下14分,他也是熱火陣中除詹姆斯外唯一一位得分上雙的球員。

  第三點,公牛今天在團隊籃板上以46-32佔據絕對優勢,而內線本不佔優的熱火又未能點燃外線火力(三分球命中率29.2%)。如此看來,熱火輸球也在情理之中。

  那麼,既然熱火無法佔據絕對的優勢,為何在比分膠著的關鍵時刻他們又無法上演逆轉好戲呢?

  熱火休息期間保持高強度的訓練不假,但這和實戰還是有很大的差距。首輪輕鬆淘汰雄鹿,雖然給了衛冕冠軍稍顯浪費的休息時間,但也讓他們損失了發現自己問題和漏洞的機會。訓練中,熱火雖能保持高強度的對抗,卻無法像實戰那樣考驗主教練的臨場應變能力。今天的比賽,熱火在關鍵時刻的戰術相對簡單,單純依靠球員的投籃手感而不是通過系列的配合去完成攻擊,這也降低了得分的成功率。

  0-1落后,這對熱火來說並不一定是壞事,衛冕冠軍需要這場失利給自己敲響警鐘。公牛是一個不錯的對手,所謂遇強則強,接下來的比賽熱火隻要解決好自身問題,從長遠來看,這有利於他們的衛冕。

(責編:胡雪蓉、張帆)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