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滾動

上海深化與NBA合作 前湖人助教來華指導青少年

姚勤毅

2013年05月10日08:26    來源:解放日報    手機看新聞

NBA再度與上海“擦出火花”。5月8日至9日,NBA前公牛隊和湖人隊助理教練吉姆·克萊蒙斯一行,先后來到上海市體育運動學校、鬆江二中、上海工程技術大學,為青少年籃球隊進行培訓。

在兩天的活動中,克萊蒙斯教練對青少年球員進行了籃球基本功的培訓,並教授快攻銜接、破全場夾擊等戰術運用。年輕球員為NBA教練的到來而激動,克萊蒙斯精湛的技巧更讓青少年們籃球激情空前高漲。

本次NBA戰略合作活動內容豐富,除青少年籃球培訓外,還將開展基層籃球教練員培訓、NBA教練進社區等活動。

克萊蒙斯在1971年以球員身份加盟NBA,在新秀賽季為湖人隊效力。28年后,克萊蒙斯作為球隊的助理教練重回湖人隊,並幫助球隊在2000-2002年,以及2009-2010年五次獲得NBA總冠軍。

近年來,上海市體育局逐步加強與NBA之間的合作。市體育局巡視員陳一平表示,NBA教練員帶來先進的籃球理念,有助於推動上海籃球后備人才的培養,幫助提升上海籃球運動的水平。市體育局副局長郭蓓認為,NBA教練進校園,可以讓青少年了解籃球文化,學習籃球理念,提高籃球技藝,有利於推動基層籃球水平的提高。

2012年雙方戰略合作的主題為 “引入NBA文化”,在此基礎上,今年的主題為“提升群眾性籃球活動的專項化水平”,將在市民體育大聯賽百萬投籃大行動、市民體育大聯賽籃球賽、NBA球迷日、2013年NBA中國賽、青少年培訓、NBA路演以及NBA關懷活動等七個項目上聯合運作。

(來源:解放日報)

(責編:楊磊、張帆)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