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本網原創

國際鐵人三項賽在安徽池州舉行(組圖)

2013年05月20日09:59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手機看新聞
運動員在自行車比賽中
運動員在自行車比賽中

人民網安徽池州5月19日電(記者王霞光)為期兩天的“九華山杯”2013年安徽池州國際鐵人三項賽在平天湖風景區舉行,這是繼去年池州市成功舉辦2012國際鐵人三項邀請賽后又一次承辦國際鐵人三項比賽。作為今年我國將舉辦的4場國際鐵人三項賽的第二站,池州的比賽吸引了600多名來自亞洲、歐洲、大洋洲等地區及國內的專業、業余運動員參加。

本次比賽包括國際鐵聯鐵人三項洲際杯賽、全國鐵人三項冠軍杯賽和全國業余鐵人三項積分賽,分設男子和女子優秀組、青年組、業余分齡組、體驗組、水陸兩項組、騎跑兩項組等專業和業余組別,比賽形式為連續一次性完成游泳自行車和跑步,三個賽段的標准距離分別為1.5公裡、40公裡、10公裡。

18日進行了本次比賽的重頭戲——國際鐵聯鐵人三項洲際杯賽和全國鐵人三項冠軍杯賽的男、女優秀組角逐。在洲際杯賽中,男子優秀組冠軍被澳大利亞選手獲得,成績為1小時52分10秒74,亞軍為俄羅斯選手,另一名澳大利亞選手獲得季軍。女子優秀組冠軍、亞軍被澳大利亞選手包攬,其中冠軍成績為2小時05分24秒32,新西蘭選手獲季軍。

全國冠軍杯賽,男子組山東隊選手曹劍以總成績1小時55分08秒55獲冠軍,八一隊佘如壯、王均衡獲亞軍和季軍。女子組冠軍被來自遼寧的王丹獲得,成績為2小時07分02秒23,內蒙古選手劉婷和陝西選手楊玲分別獲得亞軍和季軍。18日還進行了男、女青年組比賽,今天主要進行業余比賽。

本次國際鐵人三項賽,經國際鐵人三項聯盟和國家體育總局批准,由國家體育總局自行車擊劍運動管理中心、中國鐵人三項運動協會、安徽省體育局、池州市人民政府和九華山風景區管理委員會聯合主辦,由池州市教育體育局、安徽嘉潤投資控股集團有限公司和安徽九華山投資開發集團有限公司共同承辦。與2012年國際邀請賽相比,今年的賽事性質升級為國際鐵聯鐵人三項洲際杯賽,並被列為全國十二運會鐵人三項的積分賽。

談到鐵人三項賽對舉辦地池州的影響,國家體育總局自行車擊劍運動管理中心黨委書記、中國鐵人三項運動協會主席王宣慶認為,在百姓建設美好家園,實現中國夢的過程中,體育能為城市帶來活力。他說,沒有文化的旅游是沒有靈魂的旅游,沒有體育的旅游是沒有活力的旅游,池州市把綠色運動會和鐵人三項賽作為兩大重點體育活動長期深入地搞下去,非常令人振奮。據悉,池州市委市政府將逐步開展群眾性、青少年鐵人三項活動,打造鐵人三項訓練基地,在當地持續不斷地推進鐵三運動的開展。

池州市副市長夏月星表示,池州市立足於把旅游、文化、體育三者融合在一起,實現可持續發展,通過舉辦鐵人三項賽能讓更多的人了解池州,為池州的發展注入新的活力。除了賽事性質的提升外,今年比賽的參賽人數與選手水平也有了顯著提高,群眾參與度與觀眾人數也明顯增加。

近年來,鐵人三項運動在國內的發展勢頭強勁。目前,國內每年舉辦的各級各類鐵人三項賽事數十場,參賽人數總計達5000人次。據介紹,國內鐵人三項業余注冊團體會員數已達60余個,業余注冊運動員達到近3000人,並仍在不斷的增長之中。

中國鐵人三項運動協會大力推廣和發展業余鐵人三項運動,開展了業余團體注冊、運動員注冊、積分排名、技術等級認定等工作,有效地調動了業余愛好者參與鐵人三項運動的積極性,為業余愛好者參與鐵人三項運動提供了良好的激勵、保障與幫助。另外,中國鐵人三項運動協會每年均舉辦業余鐵人三項夏令營、宣講班和積分排名獎勵活動,2012年又重點推進了“鐵人三項進校園”系列活動,促進了鐵人三項運動在大中小學校園的開展和推廣。

聯系本文記者

王霞光
[留言][博客][微博]
(責編:溫靜、張帆)

相關專題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