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滾動

世乒賽:國乒丟兩金創20年最差戰績 劉國梁淡看成績

2013年05月21日04:16    來源:新華網    手機看新聞

新華網巴黎5月20日體育專電(記者張寒、尚栩、王子江)第52屆世乒賽單項賽12日在巴黎市政廳抽簽時,中國乒乓球隊領隊黃?開玩笑說,每次都是中國隊把五座獎杯打包送來、再打包帶走,每次箱子壞了都是中國隊自己出錢重新制作,他得跟國際乒聯主席沙拉拉討要經費。

誰知這次,中國隊帶著五隻箱子來,走的時候卻隻能帶回其中三個了。18日男雙決賽,郝帥?馬琳2:4不敵中華台北的陳建安?庄智淵,無緣問鼎﹔而17日的混雙決賽,中國選手更是隻能作壁上觀,中國隊八分之一決賽后僅余的“獨苗”王勵勤?饒靜文半決賽中1:4負於韓國的年輕組合李相秀?朴英淑。五項丟兩金,已經是中國隊20年來的最差戰績。

自2003年那屆巴黎世乒賽男單冠軍被奧地利選手施拉格領走,中國隊已在本屆世乒賽前的連續四屆單項賽中實現金牌包攬。

國乒總教練劉國梁說:“金牌被別的國家拿了,對他們來說,可能就是創造歷史,而對我們隊員來說,隻要盡力就可以了。”

中國隊本次把奪金重點放在男女單打上,雙打、尤其是混合雙打更多地是給“曾為國乒做出貢獻的老將”和初出茅廬的年輕選手臨時練手,並未派出最強主力。

國際乒聯主席沙拉拉在競選連任成功后表示,未來四年的工作重點在於乒乓球的推廣,爭取把這項運動提高為奧運會上排名前五的“大項”。

除了錯失金牌的兩個項目,中國隊在女子項目和男單上的統治地位仍不可撼動,其中男女單打的四強位置均為中國選手所佔據,女雙三對也都進入了半決賽,李曉霞?郭躍和丁寧?劉詩雯決賽會師前,也只是“內戰”中碰掉一對。

即使男子單打的結果“看上去很美”,張繼科王皓甚至實現了“大滿貫”賽事(奧運會、世乒賽、世界杯)上的第五次決賽對決,中國隊仍在整個晉級過程中如履薄冰,64進32的比賽中,前奧運冠軍、四度世界杯冠軍馬琳更是意外負於四年前的手下敗將、日本新生代球員鬆平健太。

感受到威脅的不僅是馬琳,德國名將奧恰洛夫也在男單16強賽中1:4不敵年輕的隊友鮑姆。

(來源:新華網)

(責編:楊磊、張帆)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