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滾動

張繼科奪冠后跪謝父母 第二個大滿貫邁出第一步

2013年05月21日15:46    來源:武漢晚報    手機看新聞

  本報訊 昨天,2013年第52屆世界乒乓球錦標賽在法國巴黎落下帷幕,張繼科成功衛冕男子單打冠軍。在男單決賽中,張繼科以4比2(11比7、11比8、6比11、14比12、5比11、11比7)再度擊敗隊友王皓,奪取冠軍。張繼科實現了世乒賽兩連冠,這也是中國隊的男單五連冠。本屆世乒賽上,中國隊最終奪取了女單、女雙和男單三項冠軍。

  比賽結束的瞬間張繼科表現得很平靜,徑直走過去和王皓握手擁抱,而沒有像上屆那樣瘋狂撕衣慶祝。隨后,張繼科將毛巾和球拍放在球桌上后,縱身越過廣告圍欄,順著階梯快步跑到了觀眾席上,跪在父母面前,接受父母和球迷們的祝賀。

  接受採訪時,張繼科說:“之前的世錦賽和奧運會,沒讓他們親臨比賽現場。這次他們征求我的意見,來到了現場。大滿貫后我更自信了,這次他們來給我加油,我很激動。這個冠軍是送給他們最好的禮物,他們沒有白來。”

  談到對手和隊友王皓,張繼科說:“王皓很優秀,他值得大家敬畏。這場比賽沒有失敗者,我有很多地方需要向王皓學習,希望他繼續堅持打球。”

  張繼科去年就實現了大滿貫,此次又衛冕世乒賽男單冠軍,談到自己的下一個目標,張繼科表示:“這次比賽之前大家都不看好我,今天我証明了大家的判斷是錯誤的。當運動員就是不斷創造歷史,接下來要放下過去,展望未來,爭取第二次大滿貫。”

(來源:武漢晚報)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