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综合>>网球

威5:小威第5次美网封后 收获大满贯单打第17冠

孙海光

2013年09月10日10:23    来源:新京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威5

美网夺冠后,小威又蹦又跳,像个孩子。 /Osports

昨晨结束的美网女单决赛中,小威2比1战胜阿扎伦卡,赢得了个人第17个大满贯单打奖杯。这一数字追平了费德勒,离纳芙拉蒂诺娃和埃弗特两位前辈的18冠传奇只有一步之遥。

相比去年美网决赛,阿扎伦卡已大有进步,她在第2盘抢7中取胜,但决胜盘随即就被小威打了一个6比1。“相比去年,我已经展现了一个不同的我,我不会纠结于这场失利,惟一的消极就是比分。”阿扎伦卡称。

32岁的小威在场内又蹦又跳,至此她在澳网温网美网各收获了5个冠军。从1999年成名起,小威已收获17个大满贯冠军,离纳芙拉蒂诺娃和埃弗特的18冠传奇只有一步之遥,“说实话,我还没考虑过这个纪录。我最近一直在说,年龄不是问题,我现在感觉非常健康。”

17个单打大满贯也追平了费德勒保持的男子纪录,“罗杰是个伟大的冠军,他仍有机会赢得大满贯。”小威称,“能跟罗杰在一个联盟,感觉棒极了。”

(责编:实习生 牟鑫馨、张帆)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