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體育專題>>2013巴黎世乒賽>>賽場內外

劉小明:“養狼”計劃效果初顯 丟兩金讓對手嘗到甜頭

2013年05月22日10:09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手機看新聞

人民網北京5月22日電(楊磊)近幾年,為了改變中國乒乓球在國際大賽上的一家獨大,國乒推行了“養狼”計劃。幫助其他國家培養優秀的乒乓球運動員,提高他們的參賽熱情和比賽水平。但是時至今日,國乒在世乒賽上丟冠,有些人認為“養狼”不能等同於放水,或者丟牌。

劉小明對這個問題提出了自己的看法,他表示:“‘養狼’計劃是調動更多的國家、更多的協會來發展乒乓球隊的積極性,我覺得其他協會水平的提高無論是中國隊的幫助也好、促進也好,這是外因,最重要的內因還是要靠他們自己。在這個方面來講,中國就是調動積極性,這一屆,我覺得也還是做得不錯,就是說兩個雙打冠軍,被別的協會拿到,這個從一定程度上來講肯定會更大地調動其他隊的積極性。至於說他們是不是認為你是放水、故意的,就像我剛才講了,這次從運動員場上來講沒有說故意輸球,而是一種戰略上的側重點的轉移。”

“而且我覺得,就像2003年巴黎世乒賽,十年前的時候我們丟了一個男子單打冠軍,那個時候確實我們技術上還不成熟,有漏洞的地方,確實是沒打過,輸了,但是那次以后,其他協會的積極性,特別是歐洲,因為奧地利的施拉格拿了冠軍,對於歐洲是很大的刺激,那一階段歐洲乒乓球出現了不少男單的優秀選手,這一次,我想對於朝鮮隊、中華台北隊、韓國隊、包括日本隊這些亞洲球隊,我覺得他們有更大的勁頭和中國隊競爭了。原來你老是覺得沒希望了,這次來講覺得還是有希望的,因為他們知道從雙打突破就意味著單打也有可能,就像中國隊在低潮的時候也是先從雙打突破的。”

(責編:楊磊、張帆)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