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體育專題>>2013巴黎世乒賽>>賽場內外

劉小明:乒球推廣不應是教學 展現運動魅力才是核心

2013年05月22日10:15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手機看新聞

人民網北京5月22日電(楊磊)本屆世乒賽前,國乒總教練劉國梁就表示“推廣第一,比賽第二”,國乒將推廣乒乓球運動作為了本次世乒賽的最大任務。從國乒的“養狼”計劃,到開設乒乓球歐洲學院,都是推廣乒乓球的方式。但對於國乒長盛不衰的核心技術是否也能毫無保留的傳授給別人呢?

劉小明表示,推廣乒乓球運動,應該把這項運動發展得更加吸引人。

“就像美國NBA籃球,其實它也不是說大力地在中國怎麼樣推廣,它只是讓你通過電視轉播,通過發展,在青少年中發展愛好者、球迷,把這項運動的魅力展現給其他國家,展現給全球市場。”

“乒乓球,我覺得也是一樣,不是簡單地我去教你,把我的核心技術向你推廣,因為這樣做的時候總有點別扭,包括在一起共同訓練,這種做法,我覺得也不是說是長期的,只是一次兩次互相交流,根本問題還是要調動他們自己的內因,調動他自身發展乒乓球運動的積極性,包括從組織、從調動教練員,激勵教練員等方面,這樣才能發展。倒是現在國際乒聯怎麼把乒乓球比賽辦得更加吸引人,把乒乓球運動,不管是在亞洲、歐洲,在其他洲,讓更多的人參與起來。這才是一個很好的推廣的計劃。”

(責編:楊磊、張帆)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