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國內足球>>亞冠聯賽

卡努特砸門首爾要求賠償 國安將裁判告到亞足聯

2013年05月24日08:46    來源:揚子晚報    手機看新聞

  卡努特向裁判求情。

  北京時間21日,北京國安客場挑戰韓國首爾FC的本輪亞冠淘汰賽已經結束兩天。然而雙方的爭議卻一直沒完沒了:首爾FC上訴亞足聯,要求國安針對砸門事件進行賠償﹔國安則狀告昏哨多基,稱其在向首爾外援安迪爾森連續3次出示黃牌后,才將其罰下﹔此外,韓國媒體也沒閑著,把過去一些陳年老賬翻出來抹黑中國足球。

  卡努特砸門 首爾FC欲上訴亞足聯要求賠償

  北京時間5月21日晚間,在首爾上岩世界杯足球場,北京國安1:3遭首爾FC隊翻盤。比賽結束后,關於客隊更衣室被損壞、門牌被砸壞的事件,引起了韓國各界的強烈關注,首爾FC俱樂部也將就此事向亞足聯提交申訴。然而在22日晚間,韓國國家電視台KBS一套在新聞快報中曝出更詳盡的內情,並曝光國安肇事球員的姓名——他就是當場染紅被罰下的11號卡努特。

  KBS電視台在晚間新聞報道中,將卡努特染紅離場形容為“神經質似地申請紅牌”:“卡努特無視裁判的哨聲,仍然進行射門動作,最終不得不累計兩黃變一紅,被罰離場。”但隨后該新聞指出,被罰下場的國安隊選手(指卡努特)在更衣室制造了一系列混亂:凹進去的牆壁、被足球鞋狠砸的更衣室大門、碎裂的標志牌,都是當時情況的具體呈現。新聞中還反復展示了更衣室的損壞情況,包括門牌、衣櫃等實物証據,首爾世界杯足球場負責人金誠振表示:“客隊北京國安隊損壞場館公物經初步估算損失金額約為500萬元左右(折合不到3萬元人民幣) 。”

  對於更衣室被損一事,首爾FC俱樂部堅稱要採取相應措施討回公道。“我們需要了解事件的真相,向亞足聯提出上訴,同時也表明首爾俱樂部對此事的立場。”

  翻出陳年老賬 韓媒火上澆油抹黑中國足球

  就在首爾FC整理証據准備上訴亞足聯的同時,韓國媒體也沒閑著。韓國《首爾體育》等媒體不僅翻出了中韓足球的一些陳年舊賬,更是批評中國足球整體素質差的老問題並未因為有錢而得到徹底改變。

  據韓國《首爾體育》報道稱,北京國安隊輸球輸人一點不足為怪,中國球員在與韓國球隊比賽當中往往發狠地採取相當粗暴的踢法早就不新鮮了。該媒體還翻出了韓國足壇名宿黃善洪在參加1998年法國世界杯前與中國隊進行熱身賽時被鏟斷了腿,正是因為中國球員球品太差,致使黃善洪非常遺憾地失去了參加世界大賽的機會。

  在2003年舉行的東亞足球四強賽上,中國隊與韓國隊比賽當中球員們動作粗野,屢屢上演全武行,中國隊前鋒球員李毅在下半場比賽當中失去理性,直接與韓國球員李乙容動起手來,差點引起場上群毆。(注,比賽中二李當時真的發生過激烈的言語和肢體沖突,而李乙容動作更大,他被紅牌直接罰下,李毅吃到一張黃牌)

  韓國《朝鮮日報》評論說,中國足球因為有了錢而在近年來有了很大改變,包括買入了很多國際知名的球星,但中國足壇有關足球品行和素質上的教育顯然並沒有跟上趟,如果光知道財大氣粗地燒錢而不知道從球員的自身素質上下功夫的話,中國足球在國際足壇依然不會有好名聲。

  三張黃牌罰下一人 國安狀告昏哨多基

  面對韓國方面對於砸門事件的指責,國安俱樂部並未做出正面回應,然而對於當時比賽的主裁判多基,國安俱樂部已將其告到了亞足聯。

  在亞冠1/8決賽第二回合北京國安客戰韓國首爾FC的比賽中,當值伊朗籍主裁穆罕辛·多基在向首爾外援安迪爾森連續3次出示黃牌后,才將其罰下。多基的昏庸執法引起國安隊不滿,俱樂部連夜起草申訴書,將這位中國足球“苦主”告到亞足聯。

  執法國安本場比賽前,多基在其10年國際裁判執法生涯中,10度執法中國球隊比賽,共計罰下中國球隊11名球員或官員。這其中就包括本賽季亞冠小組賽日本浦和紅寶石與廣州恆大比賽期間,被罰下的恆大主帥裡皮和后衛張琳芃。亞足聯隨后也証實多基當場比賽確實存在誤判。

  而當晚國安比賽的第61分鐘,為首爾FC扳平比分的安迪爾森興奮過度,踢擊角旗杆,結果被多基首次出示黃牌﹔第76分鐘,安迪爾森與國安外援卡努特發生爭執,兩人各得黃牌一張。有意思的是,得到了兩張黃牌的安迪爾森並未被裁判多基罰出場,盡管當時第四官員與助理裁判立即進場,並向多基進行了提醒。但多基並沒做出任何反應,直到第87分鐘,安迪爾森因對國安后衛郎征犯規,連續第3次被多基出示黃牌后,才被罰下場。

  對於多基的“3黃換1紅”判罰,國安俱樂部總經理高潮表達了強烈不滿,他向記者透露,終場哨聲響后,國安隊就追問比賽監督和第四官員,為什麼安迪爾森領到第3張黃牌后才被罰下,但得到的回復是,“多基第76分鐘向卡努特出示黃牌后,還沒來得及收起黃牌,所以當時對安迪爾森出示的黃牌根本不存在。”這一答復讓國安方面無法接受。

  賽后,國安俱樂部連夜擬定了“申訴書”發至亞足聯。高潮說:“監督睜著眼睛說瞎話。我們工作人員在現場已經對當時的情景錄像,資料我們也准備好了,我們不是輸不起,而是要輸得有尊嚴,必須讓亞足聯給我們解釋。”(黃啟元)

(責編:胡雪蓉、楊磊)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