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國內足球

中超補賽恆大迎戰人和 裡皮:賽后我們可能獨佔第一

李斌

2013年05月29日08:18    來源:廣州日報    手機看新聞

裡皮自信地表示,在對手的實力不如恆大的情況下,不會考慮失敗。 本報記者 廖藝 攝

今天晚上,廣州恆大將在主場迎來與貴州人和的中超補賽。目前,未嘗敗績的廣州恆大在中超暫居首位,貴州人和則排名第三,而且他們近期取得了聯賽4連勝,勢頭很猛。

形勢分析

人和聯賽4連勝勢頭強勁

恆大球員體能受考驗

恆大對陣貴州人和的這場比賽是中超第4輪的補賽,當時為了亞冠賽程需要,雙方商榷后延遲了比賽時間。如今兩強相遇,貴州人和已經從亞冠出局,能夠全身心應付中超聯賽,他們排名中超積分榜第三位,也是真實實力的體現。

此戰過后,6月1日恆大又將迎來實力強勁的山東魯能,魯能目前以28分(多賽一場)的成績與恆大並列榜首,兩隊交手的結局能改變許多因素。

一周連遇榜首三甲球隊,這對恆大來說是個巨大的考驗,尤其是體能。從4月開始,恆大就迎來了長期一周雙賽的頻繁賽程,對陣人和和魯能這兩場比賽是連續作戰的終結。在上周客場對陣綠城的比賽中,恆大已露出疲態,如果不是張琳芃頭球建功,估計很難從杭州帶走3分。

貴州人和則顯得輕鬆,在亞冠聯賽出局后,人和已經在中超取得4連勝的佳績。不過,人和雖然沒有任何疲勞轟炸,卻苦於球員傷情不斷,尤其是核心球員屢屢受傷。米西莫維奇此前在對陣廣州富力的比賽中受傷,已經被送到德國慕尼黑治療,趕不上最近的多場比賽。而於海的肌肉拉傷同樣沒有痊愈,上輪對陣天津泰達時,貴州人和主帥宮磊出於安全考慮,沒有安排他上陣,他在這場對陣恆大的高強度比賽中能否上陣還不得而知。此外,來自中國台灣的球員陳昌源近日也因感冒而感覺不適。

宮磊在上輪聯賽中讓曲波和楊昊休息,同時球隊在5月26日就來到廣州進行備戰,這一切都顯示人和對這場比賽進行了充分的准備,但外界依然不看好他們能夠在天河體育場全身而退,大家討論的焦點都集中在6月1日恆大對陣魯能的比賽,足見貴州人和的挑戰受關注度不是很高。這似乎跟廣州恆大足球俱樂部官方推出的“一往無黔”的海報內容相吻合。

主隊主帥

此戰過后有望甩開魯能

裡皮:或不是並列榜首

對於一周兩場硬戰,恆大主帥裡皮認為球隊能用好的表現結束這段艱苦的賽程,從四月開始,恆大至今一直保持著一周雙賽的節奏,本周兩場聯賽結束后,恆大將迎來難得的超過兩周的休息時間。

“我們周中的對手是貴州隊,這支球隊在近期的中超賽場上取得了很好的成績,這肯定是一場艱難的比賽。”裡皮說,“我們的球隊是否會進行輪換,那要等訓練之后才能決定。不能說上一場(客場以1比0艱難擊敗杭州綠城)球隊的表現不算理想,就說明我們碰到了問題,球隊目前的狀態足以應付后面兩場比賽。”

裡皮對此戰信心滿滿,一旦取勝恆大將以3分的優勢領先下一戰的對手山東魯能。“對山東魯能的比賽,應該是打完與貴州人和的比賽后才會去考慮的。在這場與貴州人和的比賽后,我們可能變成唯一的第一名,所以並不存在什麼榜首大戰。”裡皮說。恆大渴望能在6月到來之前就甩開在積分榜並列的山東魯能,之后恆大就有更多時間和空間去調整。

恆大即將告別持續一個多月的密集賽程,不過球員開始顯露疲態,這兩場比賽是否會讓恆大嘗試到失敗的滋味呢?裡皮說:“到目前為止,我腦海裡還沒有浮現球隊失敗的情況,我們現在是中超最強的球隊,在對手的實力不如我們的情況下,我們不會去考慮失敗。”

經過裡皮一年多的執教,恆大已經成為中超最強的球隊,而且球隊內部同樣有自信,裡皮認為這是一個好現象。“球員逐漸意識到球隊的強大,信心也會越來越強,但我們不是中超唯一的強隊,我們是中超強隊中的一支。”裡皮說。

對於貴州人和的中場核心米西莫維奇因傷回德國療傷,他的缺陣對於貴州的影響巨大,裡皮認為這並不是一個大問題,他強調:“每個星期、每支球隊都可能遇到缺少一個重要球員的情況,但這應該不會影響到一支球隊的平衡。”

客隊主帥

要在比賽中做好防守

宮磊:人和心理有優勢

人和主帥宮磊在昨天的賽前新聞發布會稱,球隊對陣恆大有著“一定的心理優勢”,同時他認為隻要在比賽中做好防守,就能夠打好這場強強對話。

2012賽季,兩隊4次交手,其中兩次在聯賽,人和的戰績是1勝1平。上賽季進入足協杯決賽的也是這兩隊,恆大在客場以1比1戰平,回到主場以4比2大勝對手奪冠。宮磊認為,人和在交戰紀錄上並不吃虧,甚至還有一定的心理優勢。“恆大和人和近期都很不錯,這場比賽一定會很激烈。像恆大這樣的強隊,在進攻方面的優勢非常明顯,我們需要做好的是防守,並要有針對性的進攻,教練組有信心打好這場比賽。”

關注焦點

裡皮:彭偉國辭職和我無關

預備隊新帥乃裡皮推薦

廣州恆大預備隊主教練彭偉國和搭檔譚恩德在前日突然提出辭職。隨后有消息稱這是來自於裡皮授意,認為彭偉國的戰術理念難以達到裡皮的要求。昨天,裡皮稱,自己並不清楚彭偉國辭職的來龍去脈。“我對預備隊教練的情況並不太了解,他的辭職和我沒有關系,應該是俱樂部的意思。”

裡皮表示,預備隊的新主帥會在一周后上任,而新教練到來之前,一線隊助理教練李鐵將負責預備隊的賽事指揮。據悉,恆大已經邀請了一位來自意大利的青訓教頭,而這位得到裡皮推薦的青訓教頭,被外界認為是裡皮在俱樂部勢力擴張的重要一環。

恆大人和爭當

“五月之王”

新一期《廣州賽刊》今天面市

不說不知道,原來廣州與貴州、恆大與人和、老板之間、球隊與球員都有著歷史和現狀的淵源關系,今天出版的《廣州賽刊》有眾多獨家猛料。

恆大是中超中唯一保持不敗的球隊,但進入5月以來,貴州成為了全勝之師。為此貴州對中超5月最后一戰,誓言要將恆大拉下馬,爭當“五月之王”。此外,“旭日南升”的趙旭日面對舊主心情如何?人和陣中號稱“費翔+裡維斯”的中超第一帥哥姓甚名誰?精彩內容盡在今日發售的最新一期《廣州賽刊》,敬請留意。

中國球員身價TOP25

張琳芃居首 恆大佔10席

日前,德國著名轉會網絡媒體《轉會市場(Transfermarkt)》更新了中國球員的身價。其中,廣州恆大的后衛張琳芃以72.5萬歐元的身價佔據榜首,排名第二位的是現效力於山東魯能的中場球員蒿俊閔,身價為70萬歐元。廣州恆大的郜林和大連阿爾濱的於大寶均以67.5萬歐元並列第3位,廣州恆大的鄭智和黃博文均以62.5萬歐元排名第5位。此外,恆大中場悍將趙旭日排名第9位(57.5萬歐元)。在身價前25名的中國球員中,廣州恆大佔據10席,不愧為“中超巨無霸”。

(責編:楊磊、張帆)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