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籃球>>NBA-nba直播 nba數據

科比:希望能趕上下賽季揭幕戰 帶著5個冠軍退休也不錯

2013年06月05日13:43    來源:NBA中國官網    手機看新聞

ESPN消息,近日科比的左腳跟腱完成了拆線,當地時間周一在接受ESPN採訪時,科比表示自己希望能趕上2013-14賽季的揭幕戰。

在接受採訪時,科比說。“我希望如此(趕上揭幕戰),這是種挑戰。考慮到是跟腱,你隻能做這麼多。跟腱恢復確實需要一段時間,現在我還無法找回自己的彈跳。”

“所以你不得不保持耐心,放跟腱恢復,當那個時刻來到它們說,‘好吧,我們能恢復到那個強度了’,現在你要盡可能努力恢復到你想達到的程度,那天一定會是不錯的一天。”

而對於科比來說,另外一個重要的任務是如何說服霍華德留下。

此前曾有報道稱,霍華德對火箭非常有興趣,而可能追求他的球隊包括小牛老鷹勇士騎士,而科比似乎並不急於讓霍華德現在就做決定。

“在我看來,你得等他和這些球隊接觸后再和他談,讓他自己發現這裡(湖人)才是他該留下的地方。”科比說。“我們都想他留下,但買賣就是如此。我會和他談的,但我得確保自己有最終決定權。”

如果霍華德選擇不留下,科比則認為,球隊仍然會有B方案。“這是一支你不需要太過擔心的球隊,因為不管發生什麼,不管過去一年還是兩年,不管是哪種情況,他們(球隊)總能找到辦法對聯盟產生影響。”

“在我生涯的這個階段,就是我得和球隊保持足夠的聯系,從米奇(總經理庫普切克)、吉姆(球員事務副總裁)到珍妮(商業開發副總裁),這些溝通都得保持暢通。”

此外科比還透露,自己已經和“禪師”菲爾-杰克遜交流過關於和邁克爾-喬丹的比較。“我和菲爾談過這個了,我對他說,‘你得知道,你不能拿21、22、23歲的我和28、29、30歲的邁克爾對比,這並不公平。但你知道,能帶著5個冠軍退休我感覺不錯,我也知道怎麼做才能讓這支球隊成功。”

“我們有不同的角色,喬丹當時作為年輕球員有他需要面對的沮喪和挑戰,而我在承擔不同角色時也有我要面對的挑戰。我們有不同的生涯路線,所以很難比較,至少對我來說是如此。”

目前喬丹在總冠軍數目和生涯總得分上均領先科比,不過科比表示自己已經完成了17歲進入聯盟時設下的目標。“當我進入聯盟時,我就想贏得奪得多個冠軍,作為一個年輕球員對我來說,這是理所應當的事情,你就該贏5個、6個、7個總冠軍。因為魔術師就是這麼做的,拉塞爾就是這麼做的,我對我的職業生涯感覺不錯,從這個角度來說我已經達到目標了。”

對於下賽季是否是自己的告別賽季時,科比並不願意講太多。“我還不知道自己是否想要一個告別賽季,因為我現在還想戰斗。”在杰森-基德和格蘭特-希爾相繼宣布退役后,科比曾自嘲自己是這個聯盟裡的“恐龍”。“我想一直處在頂尖球員的行列,我不會想要告別旅行的。是的,我不要。”

(責編:胡雪蓉、張帆)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