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體育產業

全國山地救援技術培訓班(四川站)在興文開班(圖)

2013年06月14日16:54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手機看新聞
培訓班教練員現場講解。
培訓班教練員現場講解。

人民網北京6月14日電(記者王霞光)6月13日,為期5天的全國山地救援技術培訓班(四川站)在四川興文縣石海旅游景區開班,參加培訓的對象有來自甘孜州,錦陽、南充、樂山、自貢、瀘州、宜賓、四姑娘山、四川旅游學院、四川師范大學、成都體育學院等14家四川省各地山地救援組織的成員,共計32人。

本次培訓班由中國登山協會主辦,四川省登山戶外運動協會承辦。培訓班教練員均是四川省內資深的山地救援專家,非常熟悉四川省的山地戶外資源和活動開展的情況,具有豐富的山地救援實戰經驗,他們為學員進行山地救援理論和技術的培訓,旨在提高四川省內各地救援隊伍人員的綜合素質,加強山地救援技術的普及,推廣和熟練應用,為建立全國高素質、高水平,“招之即來、來之能戰”的救援隊伍及山地救援體系打下堅實基礎。

中國登山協會高山探險部部長羅申在開班儀式上指出:“山地救援技術的培訓是中國登山協會建設有中國特色登山戶外運動救援體系的切入點和重要抓手,山地救援技術的規范和推廣不僅可以提高各地救援能力和實現成功救援,更重要的是對安全工作的重視和理念上的提升。中國登山協會將按照以政府為主導,地方救援組織為主體,社會廣泛參與的指導方針,逐步建立政府,救援組織和志願者聯動的工作機制,有效提高‘服務、引導、規范’的管理監督機制,加大對各地山地救援志願者理念和技術的培訓,讓登山戶外救援工作更加高效,讓山地救援為登山戶外運動的開展保駕護航”。

本期培訓涉及范圍廣泛,以理論和實踐操作相結合的授課形式進行培訓,培訓內容包括個人救援裝備和團隊救援裝備的配備和使用、搜索基礎理論及方法,野外傷患急救基礎理論,繩結、上升和下降技術和擔架吊運等。

山地救援體系的建立和救援技術的培訓不僅為山地救援事業的科學發展打下基礎,更為整個登山戶外運動的健康可持續發展提供了重要保障,中國登山協會和四川省登山戶外運動協會共同組織的本次全國山地救援技術培訓班為山地救援事業的科學化和規范化將起到積極的作用。

聯系本文記者

王霞光
[留言][博客][微博]
(責編:張帆、胡雪蓉)

相關專題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