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國內足球>>國家隊

足協召集國字號教練會診國足 蔡振華主持高洪波參會

2013年06月20日08:30    來源:新聞晨報    手機看新聞

昨日,足協召集國字號教練成員進京開會,國家體育總局副局長蔡振華主持會議。記者得到最新消息,這次會議主要是總結國足6·15慘敗,並沒有涉及主帥卡馬喬的去留和后備人選話題,由此,接下來的東亞四強賽和今年的三場亞洲杯預選賽應該還是由西班牙人帶隊參加比賽。不過也有消息稱,西班牙人帥位將截止到今年年底。

“6·15慘案”是中國足球繼“5·19”后又一被定性為“慘案”的比賽,可見影響極其惡劣。18日,足協致電幾乎所有的國字號主教練、包括前國足主帥高洪波在內的教練委員會進京召開會議。昨日會議的主要議題是討論國足目前出現的問題,尤其以中泰之戰作為范本,教練委員會每位成員都要發言和貢獻建議。

據一位參加會議的教練透露,足協幾乎所有高中層都到場總結國家隊的問題,卡馬喬等外教團隊按慣例沒有參加。

會上是否討論了卡馬喬去留?知情人告訴記者,這個並非會議焦點,更多是足協領導和教練員私下的溝通交流。“卡馬喬下不下課,不應該由我們討論,也不是足協能決定的事情。”一位教練員說。

目前,關於卡馬喬的去留,坊間流傳著一種說法:足協和高層領導已經“鐵心”趕走西班牙人,甚至不計較高額違約金,因為如果足協和卡馬喬解約,將面對高達700多萬歐元的賠償。

有媒體認為,足協和總局不差這點經費,而且卡馬喬未必能拿到這麼多賠償,首先他帶隊成績慘不忍睹,為了以后的飯碗和聲譽考慮,雙方也許會坐下來商談此事,卡馬喬可能隻拿到300多萬歐元就走人。還有另一種說法是,如果高層定調卡馬喬下課,可以先架空他,讓中方教練組帶隊完成國足下階段集訓和比賽任務。不過這種說法過於牽強,目前國足中方教練組僅有兩人,傅博正在帶U22國青不可能分心,而區楚良只是守門員教練。

圈內知情人士曝料,總局的確已經定下了卡馬喬下課基調,隻不過時間表是到年底。今年下半年,國足的主要任務是7月的東亞杯比賽和亞預賽三場比賽,卡馬喬將率隊打完這兩大賽事。

足協很看重與日韓澳的東亞杯比賽,不過就目前國足情況來看,指望打出好成績幾乎是不可能的。隻能期望剛剛獲得巴西世界杯門票的這三支球隊能略微“留力”。事實上,日本隊正在參加聯合會杯,肯定不會繼續用主力陣容征戰東亞杯﹔澳大利亞陣容年齡偏大,對東亞杯興趣也不大﹔隻有東道主韓國隊會發力爭冠。

至於亞預賽,國足沒有十足把握出線。接下來4場比賽有3場在今年進行,分別是:10月15日和11月15日背靠背打印尼﹔11月19日主場迎戰沙特﹔最后客場對伊拉克的比賽將於明年進行。今年三場比賽結束后,國足能否出線幾乎塵埃落定,如果提前被淘汰、首次無緣亞洲杯決賽圈,卡馬喬下課就更加水到渠成了。(甘慧)

(責編:胡雪蓉、張帆)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