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

绿地申花教练人满为患 不踢球的与踢球的差不多

2014年04月10日18:48    来源:新民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绿地申花教练人满为患 不踢球的与踢球的差不多

  巴蒂斯塔重回申花后,带回了两名助理教练。加上原绿地申花的教练组,申花目前的教练团队异常庞大,仅一线队教练就多达10人,上周末在长春比赛时,球队大巴也险些坐不下。

  上赛季中期,巴蒂斯塔从申花离任,同时也带走了自己的教练团队,其中就包括了体能教练托卡里,此后半个赛季的体能训练,几乎都由西班牙籍康复师卢西亚诺兼任。不过,在赛季结束后,鉴于球队西迁等诸多传闻,卢西亚诺和英国籍守门员教练伊恩·沃克相继离开,沃克直接加盟了同城球队上海上港。

  如此一来,申花教练组在多个位置上出现真空,俱乐部很快联系了曾在申鑫执教的门将教练蔡建林,以及原浙江绿城队医聂连俊。此外,韩国籍体能教练李世俊加盟,并全程制定了球队冬训的体能训练计划。

  此后,绿地入主申花,并保留了全部教练组成员。在新赛季开始前,球队又补充了原大连籍球员唐田作为助理教练;而在莫雷诺的要求下,康复师卢西亚诺也回归了球队。

  这样在新赛季开始前,绿地申花的教练组就已经相当庞大。不过到了第四轮战罢,俱乐部决定换帅,原教练组保留,仅主教练沈祥福改任中方教练组组长。巴蒂斯塔回归后,又带来了助理教练罗德里格斯和体能教练加斯顿。

  巴蒂斯塔在近期的采访中表示,对球队体能状况并不满意。据他介绍,体能教练加斯顿是一名阿根廷籍的波兰后裔,曾在意乙联赛效力过10年,退役五六年来一直充当体能教练,属于阿根廷国内比较年轻的体能师,训练手法很新颖。最近几天,加斯顿已接管球队体能训练,韩国教练李世俊则被安排带有伤的球员。

  这么算来,绿地申花的一线队教练已经达到10人,并配备了西班牙语、韩语和英语3名翻译。

  上周在长春客场时,加上随队的俱乐部副总、新闻官、队医、队务等7名工作人员,球队大巴险些容纳不下;而由于中超足协对比赛中进入替补席的教练人数有限制,长春经开体育场的看台上,申花的教练们也成了一道风景。      本报记者 许明

  绿地申花教练组

  领队兼教练:毛毅军

  主教练:巴蒂斯塔

  中方教练组组长:沈祥福

  助理教练:罗德里格斯、殷锡福、唐田

  守门员教练:蔡建林

  体能教练:加斯顿、李世俊

  康复师:卢西亚诺

(责编:王鹤瑾、许心怡)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