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国内足球

绿地主帅巴蒂斯塔:“我的目标绝不会是保级”

甘慧

2014年05月20日08:33    来源:新闻晨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绿地申花主帅巴蒂斯塔接受晨报记者独家专访: “我的目标绝不会是保级”

自3月底接手绿地申花以来,巴蒂斯塔率队打了8轮比赛,2胜4平2负。目前,球队积14分,在联赛积分榜上排第10名,离排名倒数第2的长春亚泰不过5分的差距。巴蒂斯塔如何评价球队的表现,又如何定位目前的这支绿地申花队?中超联赛很快将迎来长达两个月的休战期。这对于仓促上阵的绿地申花而言,是一个难得的调整期。巴蒂斯塔在未来的两个月将如何改造球队?上周末,巴蒂斯塔接受了晨报记者的独家专访,对焦点话题作出了一一解答。

中后卫组合很好

记者:您怎么评价球队这一阶段的表现?

巴蒂斯塔:球队总体来说很不错,球员每场比赛都是很努力的。我们人员不是很充足,但是我认为通过大家的齐心努力,端正的态度,结果会越来越好。当然,我们发现整支球队的体能状态不是很好,我们会在世界杯期间努力改善。至于世界杯前的现阶段,我们会争取更多的分数。

记者:最近一个阶段,球队内出现了很多伤员,伤病多的原因在哪里?

巴蒂斯塔:这个不是任何人的责任。出现比较多的伤病,这是因为准备期没有做好。当时绿地接手时间非常紧张,很多内外援没有确定,导致我们不是所有球员同时经历准备期。准备期没有做好,因此比赛过程中反应比较大,出现了这样那样的伤病。

记者:有球迷称您为“平局大师”,怎么看待平局数量比较多的现象?

巴蒂斯塔:这是出乎我的意料,我们平局主要在客场,在客场没有赢过。对于我们来说,不管是主场还是客场,我们都是冲着3分去的,都是采取逼抢的打法,压迫的打法,可是足球嘛,有的时候成功,有的时候不成功(露出一脸无奈的表情)。

记者:是不是太长时间没有在客场取胜,也给球员的客场作战带来了一定的心里阴影?

巴蒂斯塔:可能确实我们有一点习惯了……(深思了一会)但是问题不在于这里,国际上的足球很多都是主场赢,客场确实难度很大。

记者:今年外界对于球队的中后卫组合颇有微词,您怎么评价这对组合的表现?

巴蒂斯塔:没有觉得组合不好,我觉得组合非常好。

记者:那为什么会有那么多失球?巴蒂斯塔:失球是整支球队的问题,不是两个人的问题。我想大家也都看到了,他们也有成功解围很多个球,不能把所有的失球都归结为他们的原因,这不公平。

联赛间歇期将主抓体能

记者:马上就要进入二次转会了。根据足协的规定,申花已经没有内援名额,不过可以更换两个外援。在二次转会方面,您有什么计划?

巴蒂斯塔:转会期在7月份,还有两个月,现在没有时间去考虑这些事情。如果真需要换,我们会跟俱乐部高层坐下来好好谈谈,眼下这3场比赛最重要,打好这3场比赛再谈接下去的事情。

记者:是不是联赛休战期后的绿地申花,才是您巴蒂斯塔的绿地申花,能够体现您的执教意志?

巴蒂斯塔:这个很难说,因为首先球员不是我选的,我只是中期来的。其实,现在也算是我的队,因为战术打法是按照我的要求来做,大家也做得不错。只是目前球队的体能不理想,有的时候我的战术要求,因为体能的缺乏不一定能够实现。

记者:我是不是可以这么理解,两个月之后的绿地申花队,其主要变化是体能会好一些?

巴蒂斯塔:一个战术,只有一个好的体能才能得到实现,球队才能做到我所要求的。接下去天气越来越热,体能的情况、重要性越来越显示出来,间歇期我会努力把球队的体能拉上去。

记者:有实力的队员往往是有个性的队员,怎么看待球队里有个性的球员?

巴蒂斯塔:你问的问题其实是一个很简单的问题,作为教练要摆平所有的队员。每个队员有自己的个性,我们要让大家摆正位置。作为教练,需要认识每一个队员,需要引导他们,引导他们在队里发挥最大的作用。所以一个教练最重要的任务就是让队伍团结。

记者:您现在怎么定位球队,现在的绿地申花是不是一支保级的球队?

巴蒂斯塔:保级谈不上。我每次在准备会上以及一周的训练中,都跟我的队员强调说我们不是一支保级的球队,我们要追求更高的名次,但是很遗憾,现在我手里的球员有限。当球员有限的时候,可能某个球员出现伤病,就会在技术打法上出现更大的漏洞。当然我的目标绝对不会是保级,还是会争取更好的成绩。  

(责编:温静、张帆)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