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国内足球>>中超>>2014中超

巴蒂斯塔再执绿地申花教鞭:原本来讨薪 结果却挂帅

2014年04月07日15:13    来源:新民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原本来讨薪 结果却挂帅

“中国足球没你们想的这么简单。”巴蒂斯塔又回来了,在接受采访时,他一直重复着这句话。巴帅透露,其实今年2月他就来过中国,在北京接受了国足帅位的面试,“就是这么不可思议,我从来没想过和这么遥远的地方,能有这样千丝万缕的联系。”

谈中国 充满缘分

巴蒂斯塔告诉记者,就在去年夏天因为被欠薪而离开申花后,他就接到了马来西亚国家队的邀请,此后对方俱乐部又向他发来了执教邀请,不过他都没有心动。

回到阿根廷后,他陆陆续续又拿到过4支国内俱乐部的合同,甚至在来上海之前,他手中还有委内瑞拉国家队和一支墨西哥俱乐部的邀约。“也许我和中国真的有缘分,这里的球员、球迷,甚至是你们这些记者,都对我很友善。我很享受在这里的时光。”

巴蒂斯塔还透露,其实在今年2月,他还在北京呆了3天,原因就是接受中国足协的面试。巴蒂斯塔觉得,自己在中国还没有取得成功,这也正是他答应回来的一大原因。“我一直认为,中国足球并不简单,无论你在自己的国家有多厉害,来到这里首先要学会适应。”

申花 曾经伤心

谈起重回申花,巴蒂斯塔笑称:“这次回中国,原本是次旅行。”

就在绿地申花与河南建业的比赛前一晚,他主动联系绿地方面,目的是想要商讨一下去年没有拿到的一部分薪水该怎么解决,“那天我们谈得很不错,但没有想到,俱乐部的董事长就问我,是不是想回来?”

巴蒂斯塔坦言,去年离开让他很伤心,“拖欠一定时间的薪水在足球圈很常见,在世界各地都有,但去年他们对于我的欠薪,始终都没有明确的解决方案,所以我才决定离开。”巴蒂斯塔表示,他知道现在的投资人和过去已经没有关系,通过谈话,他也感受到了绿地对于投资足球的信心。

“我现在和绿地只签了一年合同,但我知道绿地有‘三年出成绩’的计划,那么在认真为绿地申花打完这一年的基础后,如果大家都满意,我当然也乐意继续带领这支球队。”巴蒂斯塔告诉记者。

谈家庭 儿子受伤

再见巴蒂斯塔,阿根廷人给人的感觉要爽朗很多。以往,他不太会把心里的想法和盘托出,但现在,心里想什么,他都会告诉外界。

“这可能都是因为我儿子的缘故吧,他之前出了车祸,我陪了他没有足球的五个月,经过那段时间,我才感受到很多事情不必太纠结。”巴蒂斯塔说,他的儿子在坐朋友的车时,与一辆大巴士相撞,儿子的脊柱出现了错位,险些没命。

如今,儿子的伤势已经好转,同样是一名球员的小巴蒂斯塔,不久之后就能重新回到球场,“只有现在,他完全康复了,我才能够重新投入工作。”巴蒂斯塔说,“就像我前几天打电话回去,告诉家里人我又要回上海执教了,他们没有很吃惊,他们知道我离不开足球。” 本报记者 许明

(本报长春今日电)

(责编:张帆、杨磊)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