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国内足球>>中超>>2014中超

文汇报:绿地申花“万里长征第一步”

陈海翔

2014年03月10日08:49    来源:文汇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万里长征第一步”

  就在几天前,绿地申花还被很多人认定为“保级军团”的一员。而在昨天的比赛结束后,相信绝大部分不看好这支球队的人,都开始重新审视自己的判断。

  对于申花而言,首战胜利既是好事,也是“坏事”。“赢球当然好,但接下来的对手会格外重视我们。很多人原本认为,申花经历如此大的波动,一时半会还缓不过来。”赛后,在金山体育场外的暮色中,一位俱乐部高层表示,“联赛是一个漫长过程,我们只是赢下了一场比赛。”俱乐部董事长吴晓晖也用“万里长征第一步”来提醒球员,千万不能被“开门红”冲昏了头脑。

  平心而论,申花的完胜固然可喜,但他们所面对的并非一支拥有完全战斗力的申鑫。对方两名主力中后卫因伤缺席,18人名单里只出现了两位外援的名字。“没必要过于开心,申鑫的这条防线并不是最强的。”曹秉局显然清楚,同胞林裕焕缺战对于申鑫的不利影响。而一位申鑫高层也流露出几分不服,“如果受伤的球员都能上,结果可能不一样。”

  绿地入主申花毕竟只有短短四十天,首场胜利的确能给俱乐部和球队带来很多正能量,但也仅仅是一个好的开始而已。接下来,还有29场比赛等着这支重新起步的球队,对于“板凳”薄弱的绿地申花而言,“平稳过渡”仍应是2014赛季的首要目标。

(责编:张帆、杨磊)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