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国内足球>>中超

广州日报:绿地换帅凸显土帅困局

张喆

2014年03月31日08:27    来源:广州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绿地换帅凸显 土帅困局

本赛季中超只进行了4轮,第一位下课的主教练就已产生——很不幸,又或者说是在预料之中,他就是上海绿地的沈祥福。接替沈祥福的是“前度刘郎今又来”的阿根廷籍教练巴蒂斯塔。

巴蒂斯塔在2012年年中开始担任上海申花主帅,2013年7月申花方面宣布巴蒂斯塔辞职,由当时的中方教练组组长沈祥福接任。其实上海申花一向有使用洋帅的传统,只是因为去年深陷经济危机,才不得不舍弃巴蒂斯塔的外帅团队,让“老好人”沈祥福过渡而已。

确实,当一个俱乐部处于混乱的阶段时,起用本土主帅会比洋帅更适合稳定大局。但在俱乐部稳定并谋求更高发展的时候,本土教练往往就凸显出各方面的短板。沈祥福就是这样一个例子,申花今年易帜绿地之后,无论投入和目标都与去年不可同日而语,但绿地在沈祥福的带领下开局平平,这必然与绿地高层的想法不一致。在这种背景下,巴蒂斯塔卷土重来就很容易理解了。

随着巴蒂斯塔的回巢,中超的外籍主帅数量增加到7人。客观来看,由洋帅率领的其他6队目前表现都不错,都排在前8名之内。就本轮而言,6名洋帅在与土帅的抗衡中取得了4胜2负的成绩。恒大与舜天的大战本被视为该轮焦点对抗,但可惜的是,作为本土教练优秀代表的高洪波并未表现出果敢的魄力,里皮则成功顶住上轮失手于亚泰的压力,率队打出了强队的实力和气质。埃里克森与中超最年轻教练杨戟的对抗中,也因为关键的一次换人奠定大胜,充分体现了他比对方主帅更为成熟的经验。尽管国安亚泰这两支由外帅率领的球队本轮输球,但国安仅输在一个存有很大越位嫌疑的进球上,亚泰则在大部分时间中都占据上风并先取得进球。

更令人惊喜的是去年死气沉沉的天津泰达,今年在哈恩的带领下重新恢复了强队的味道,本轮更令沉寂多时的杜震宇复活,上演了本赛季第一个本土球员的帽子戏法。

(责编:胡雪蓉、张帆)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