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體育專題>>貝克漢姆2013中國行

貝克漢姆:不后悔代言陷入危機的中超

2013年06月21日10:47    來源:東方早報    手機看新聞

19日傍晚拜訪上海申鑫足球俱樂部后,小貝昨日上午來到上海國際網球中心,媒體見面會是小貝上海行第二次公開露面,在接受媒體採訪過程中,小貝表示自己並不后悔代言之前陷入危機的中超聯賽,“在我的職業生涯中,我習慣了類似不太合理的批評。”

記者:第一次作為中超和中國青少年足球的大使來到上海,對上海三支職業隊怎麼看?對上海青少年足球准備做點什麼?

貝克漢姆:上海是一個讓人激動的城市,我對推動青少年足球方面,用我的職業經歷去激勵他們,也教他們一些做人的道理,昨天我非常開心,我非常喜歡和小孩子一起踢球,我希望用我的人生經歷,讓他們更加熱愛這項運動。

記者:BBC曾經說過,你為中超代言,就像一個調香師為一個污水廠代言,你怎麼看?

貝克漢姆:我習慣了類似不太合理的批評,我和中超聯賽與中國球迷的關系非常特殊,過去10年,我來中國至少5次,來上海至少3次。我和中國人民之間的關系非常特殊,我對於類似的批評不會在意,我也希望大家看到類似的批評,可以翻看我說過的這些話。

記者:你退役之后要想干什麼?

貝克漢姆:我退役之后的生活,在我的足球生涯結束幾天之后就開始了,我非常幸運,有很多職業的發展機會,我效力過曼聯AC米蘭等很多俱樂部,這是我的榮幸,不管是被一家俱樂部,還是很多俱樂部邀請,這都是我的榮幸,我在美國的時候,能夠推動美國大聯盟的發展,我也感到非常榮幸。而我也希望能夠作為中超大使,推動中國足球的發展。

記者:在北京站曾經捐獻過自己的球衣,你的中超大使生涯與慈善理念始終聯系在一起?

貝克漢姆:熟悉我的人都知道,慈善一直是我非常關注的方面,我在世界各地都在大力推動慈善,這次來中國,我也捐獻出自己的球衣,我的太太也捐獻了一輛車。我希望這種捐獻能夠為中國足球發展募集到更多的資金。

記者:中國足球正經歷最困難的時期,為什麼你還會選擇代言中超?

貝克漢姆:我在全球被大家熟知是因為我的職業足球生涯,我覺得我可以代表一種積極向上的力量。 中國足球也是一樣,盡管現在還處困難之中,但是有正面的好的東西在出現,我也希望借助自己的力量,激勵青少年踢球,為中國足球的發展做出貢獻,中國足球具有很大的潛力,也希望中超聯賽和國家隊在未來取得更好的成績。(宋承良)

(責編:胡雪蓉、楊磊)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